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感染激增 確診隔離縮至5天解運輸缺工危機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8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9 10:18

美國Omicron變種病毒蔓延,確診數激增,這也直接衝擊運輸業,航空公司因為人力不足,已經取消數千航班;紐約地鐵也因為太多員工確診而減班。民眾一旦確診,按照美國CDC的建議,必須自我隔離10天,這也加劇缺工問題,因此CDC宣布縮短隔離期,無症狀感染者,隔離期從10天縮短到5天,打了加強針的人,即使曾和確診者接觸,也不用隔離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美國各地機場出現大批旅客受困情形,航空公司取消數千航班,原因是人手不足。

 

受困乘客:「達美航班取消是因為缺空服員,很難過、真的很難過。」

紐約市地鐵也宣布減班,因為太多工作人員確診,各地醫護人員也出現吃緊的狀況。

醫療中心 理查森:「今天早上我們有115名醫護確診新冠肺炎。」
 

美國在過去一星期,平均每日新增感染突破21萬人,死亡人數也增加了3%;專家評估,這還不是最高峰。

醫療分析 瑞納:「我想會看到單日新增50萬人,就在下星期或是10天。」
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:「我們會看到高峰持續一陣子,但希望很快就能降溫。」

民眾都想趕在假期前篩檢,全美各地的篩檢站大排長龍,邁阿密甚至要等兩個小時以上才檢測得到。

美國民眾:「為什麼檢測很重要,我想是想讓家人和自己安全。尊重別人,我和同事在卡車上工作,如果不想讓他們把病毒帶回家,我就要自我檢測,確定自己沒感染。」

民眾一旦確診,依照美國CDC建議要自我隔離10天,然而這也是導致目前運輸業大缺工的原因;CDC周一宣布要將隔離期縮短,沒有症狀的感染者,隔離期將從10天縮短到5天,隔離期過後,強制戴口罩5天;而打了加強針的民眾,就算曾和感染者接觸,現在也無須隔離。

太平洋醫療中心內科醫生 烏珍爾瑞德:「CDC政策大轉變,依照科學,希望能減少影響工作和民眾的生活。」

 
再過幾天就要迎接2022年,紐約市的時報廣場倒數跨年活動,今年照常舉行,最具象徵意義的倒數水晶球,已經準備就緒。

倒數娛樂公司董事長 史卓斯:「今天我們是來更換192個『瀑布水晶球』的三角貼片,新的設計是『智慧之禮』,由一個小輪子搭配這些知識花瓣,不斷地成長。每一年我們都更換192個三角貼片,它們是希望和夢想的拼接。」

今年的倒數活動,參加民眾必須完成兩劑接種,而且全程戴口罩。

時報廣場聯盟主席 哈瑞斯:「我們很興奮,今年能和市長白思豪和市府機構一起,歡迎狂歡民眾回到時報廣場。這是必須完全接種的派對,強制戴口罩,民眾入場時間也會推遲,以減少在觀賞區逗留時間。」

紐約市的疫苗強制令,周一開始正式實施,所有私人企業的員工都必須完成接種;進入公共場合,12歲以上要出示兩劑疫苗證明,5-11歲至少要打一劑。

 
紐約市長 白思豪:「如果我們要避免封城,必須有更多人接種疫苗,紐約市所有私人企業的強制令今天生效,企業主們,這是讓民眾施打的方式。」

紐約市時報廣和其他5個大地鐵站,也增設了篩檢和疫苗注射站,讓民眾通勤時,可順便接種。疫情嚴峻的伊利諾和威斯康辛州,醫療人員面臨新一波疫情,已經身心俱疲,當地醫療體系因此買下週日報紙整頁版面,大大標題寫著:「我們無法阻止新冠肺炎,如果沒有你們的幫忙」,呼籲民眾注射疫苗,因為目前住院的確診者,九成以上都沒打疫苗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國#紐約#隔離期#CDC#跨年#水晶球#時報廣場#Omicron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1

0.1145

0.2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