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迎接2022年!杜拜湧百萬遊客 倫敦大笨鐘將響

記者 林利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31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3 10:22

跨年倒數,全球疫苗覆蓋率最高的杜拜是遊客熱門的選擇之一,湧入上百萬遊客,準備一睹全球最高大樓的璀璨煙火和雷射光秀;而最早迎接新年大城市的雪梨,民眾也早早卡好位,搶在最前排觀賞煙火倒數。不過歐洲多國首都,包括義大利、法國和德國將不會有煙火秀;英國的民眾則可以期待,進入重大維修長達四年的大笨鐘,再度敲響新年的鐘聲。在Omicron快速擴散下,英國過去一周感染率上升超過45%,導致醫療量能不足,多間醫院都已經在加蓋臨時醫院,就怕跨年派對結束後,感染人數再急遽增加。另外,升溫的還有印度,不過悶壞的民眾完全不甩政府宵禁政策,依舊大肆開趴嗨翻天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勁歌熱舞,沉浸在派對狂歡中,印度民眾不甩防疫政策,湧入海灘和舞廳。

 

印度遊客:「我們就是想要開派對,新年派對、耶誕派對,我們已經在家待了很長一段時間,在家工作的種種情況,我們想要來這裡放鬆一下。」

為了防堵疫情,印度多個城市實施了宵禁,並緊縮群聚的人數限制,不過許多地方包括首都新德里的街頭持續擁擠,民眾也沒有戴上口罩。

印度衛生官員 阿加渥(Luv Agarwal): 「自12月26日以來,我們每天觀察到新增超過一萬例確診。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求每個人對急遽的增長保持警惕。」
 

但不只印度,感染人數飆漲的法國,民眾也不打算買帳。

法國學生:「我的跨年夜計畫不會因為防疫限制被影響,我會去見一些朋友。」

今年法國的跨年夜,雖然沒有往年最熱鬧的香榭麗舍大道慶祝活動,不過不會實施宵禁;而原先從六月開始就取消的戶外口罩令,也將在31日恢復,所有12歲以上都要配合,違反者需支付將近4200元新台幣罰金。

法國攤販業者:「我們有選擇嗎?根本沒有被給予選擇。我不喜歡戴口罩,老實說也不知道很多喜歡的人。我不認為這會改變任何事情。」

包括義大利羅馬,慶祝活動也被取消;單日新增十八萬九千多例,過去一周感染率上升超過45%的英國,則已經在準備蓋臨時醫院;目前在八間醫院外搭建,每個可以容納約一百名病患,並表示已經準備好四千個床位。

NHS供應商首席執行官 霍普森(Chris Hopson):「我們正在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,同時祈求最好的,是避免憾事的方法。你不希望到達需要治療大量患者,卻根本沒有設施和量能的地步。」

不過可以期待的是,停擺了四年的大笨鐘將再次伴隨民眾迎接新年,為了做足準備在做最後測試。至於德國柏林,今年不會有煙火秀,但會有演唱會和慶祝活動,並邀請民眾線上參與。
 

絡繹不絕的餐廳和沙灘──

杜拜遊客:「看起來根本不像在大流行中,雖然每個人都戴著口罩,但卻感覺像是真的恢復正常生活一樣。」

歐洲各地慶祝活動相繼取消,但百萬的遊客已經來到杜拜,準備迎接全球最高大樓的璀璨煙火和雷射光秀;在嚴格的防疫政策和全球最高的疫苗覆蓋率下,杜拜成為民眾的熱門選擇。

杜拜遊客:「我知道我們正處在疫情當中,這裡人很多,我們知道,但是我們都戴口罩,也有疫苗護照那些。」

而全球最先迎接新年的大城市雪梨,煙火秀也會如期舉行,許多民眾早早就卡好最前排的位置,準備迎接倒數。
 

澳洲民眾:「我覺得非常輕鬆,每個人都在準備,準備看煙火,打電話給朋友、分享照片,真的是非常好的氛圍。」

不過在疫情升溫下,民眾似乎沒有往年踴躍;市長也呼籲市民防疫做好做滿。

雪梨市長 摩爾(Clover Moore):「由於Omicron 病例數的激增是一個真正的問題,民眾應該仔細考量參加活動和聚會的風險。」

同樣被疫情籠罩的還有巴西,擁有全球第二高的死亡數字,不過近期感染數正逐漸下降。

巴西遊客:「我認為他們在控制疫情擴散方面做得不錯,現在對我來說看起來沒有太糟糕。」

里約每年的跨年晚會都吸引上百萬遊客到訪,今年長達16分鐘的煙火秀,將通過多個觀賞地點分散人流,在去年因疫情取消後,備受期待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跨年#2022#煙火秀#杜拜哈里發塔#宵禁#口罩令#歐洲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5

0.0775

0.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