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Omicron止不住!單日暴增58萬人確診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31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3 10:16

美國Omicron疫情止不住!30號一天就新增超過58萬人確診,如果再考量跨年假期通常篩檢和通報延遲,這個數字實在驚人。儘管部分地區取消跨年活動,但紐約著名的時報廣場倒數還是對外開放,有公衛專家直言其實應該取消,現在紐約市第一線的警察、消防員,甚至地鐵,都因疫情面臨人員短缺。而新年過後,美國學生就會返校上課,但如今18歲以下孩童新冠住院人數攀升,他們也是接種率最低的族群,美國FDA預計下週將會通過12到15歲施打加強針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邁向2022,今年紐約時報廣場跨年倒數如期舉行,但規模限縮,且參加者必須完整接種、戴上口罩,而就在這個時候,大蘋果也迎來城市大家長交接。

 

紐約市長 白思豪:「再見了紐約,我很快會再與你們見面。」
準紐約市長 亞當斯:「我們不能再次關閉我們的城市,我們不能讓這座城市,進一步陷入經濟絕望。」

準紐約市長強調,未來不會如2020年春天再次封城,不過如今紐約市府恐面臨人手不足。30號紐約市警察破紀錄21%,相當7300人請病假,大多因為新冠肺炎;30%緊急醫療服務人員,和17%的消防員也生病;紐約地鐵路線之一甚至因缺工停駛。南部的亞特蘭大則取消降桃子的新年慶祝;華府關閉五家博物館;航空公司因機組員染疫,再取消上千航班,捷藍航空更宣布到一月中,停飛1300個航班。

 
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 歐斯特荷姆 (Michael Osterholm):「我們將會看到重要基礎建設受到挑戰,我們買食物、加油的地方,都將面臨人手是否足夠的挑戰。」

飛速傳染的Omicron變種病毒,顯然開始威脅社會正常運作。全美10個州和華府,新冠住院人數都接近或寫下新高;根據紐約時報統計,美國單日新增確診連續兩天創紀錄,29號一天就增加48.8萬例,30號則破58萬例!

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:「我們疫情尚未失控,這是一次可怕的爆發,是前所未有的,是我們100多年來從未見過的。」

新冠死亡人數同樣上升,美國疾管中心預估未來四週,將再有4萬4千人死於新冠肺炎。

紐約市健康醫療總局資深主任 馬達德:「當我們看這個Omicron變種病毒,即便一半是輕症,但傳染力是兩倍,將會為我們的醫療體系帶來大混亂。」

不僅醫院面臨重壓,全美各地篩檢站依然大排長龍,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已新通過兩款家用快篩試劑:羅氏和西門子緊急使用授權,但仍供不應求。美國多州已召國民兵前往醫院支援;俄亥俄州第三大城辛辛那提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因為太多消防員染疫。

美國疾管中心主任 瓦倫斯基:「如果你尚未接種疫苗,你染疫的可能性是10倍,死亡的可能性是20倍。」

 
Omicron橫掃全美,現在更重創接種率較低的18歲以下孩童,12月底孩童平均新冠住院人數飆升近60%,遠高於所有年齡層的19%。

紐約柯恩兒童醫療中心兒科重症加護主任 史奈德:「我們看到所有年齡層的孩童,入院人數破紀錄,從新生兒到21歲因Omicron入院和加護病房,並不是說它更嚴重,目前為止我的經驗是它並沒有那麼嚴重,至少就孩童而言,只是它更具傳染性。」

根據美國CDC,全美7400萬18歲以下孩童,不到25%接種;即便在接種率高的紐約市,5到17歲也僅約40%完整接種,遠低於成人的80%,5歲以下也還沒有疫苗可打。下週美國學生就會返回校園上課,普林斯頓大學已宣布延後一週返校;紐約時報則報導,美國FDA預計下週就會通過輝瑞-BNT疫苗12到15歲的加強針。

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:「這波疫情高峰可能再數週,我會認為可能在一月底。」

美國總統首席顧問佛西預估,美國這波Omicron疫情可能在一月底達到高峰,代表新的一年剛開始將持續看到確診數攀升。30號美國CDC也再次警告,不論是否接種疫苗,都應避免搭乘郵輪,主要因Omicron和船上接連爆出確診,讓稍有起色的郵輪業恐再次受衝擊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紐約#時報廣場#Omicron#確診#篩檢#輝瑞-BNT#加強針#孩童#郵輪#美國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1

0.0876

0.2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