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韓大選「醜聞接力」!三強割據結果難預料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2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3 10:21

南韓將在3月9日舉行下屆總統大選,選戰倒數55天,局勢從原先的兩強爭霸,逐漸演變成三強割據!代表執政民主黨出戰的前京畿道知事李在明,和披上野黨國民力量黨戰袍的前檢察總長尹錫悅,近期都接連爆出醜聞;靜看鷸蚌相爭的「第三勢力」、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急起直追,聲勢看漲。專家指出,這回大選,各路人馬都沒有中央執政經歷,加上醜聞連環爆,大選結果幾乎難以預測。文在寅政府打房失敗、青年就業前景不佳,「房市政策」和「年輕世代選票」成為左右選情的關鍵;加上北韓最近頻射導彈,「朝核議題」也被視為是大選變數之一。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南韓2022年總統大選3月9日即將登場,各路人馬把握最後55天,全力衝刺!

 
共同民主黨(執)總統候選人 李在明:「充滿不安與貧富差距的世界,衝突接踵而至,我認為現在正是改變的黃金期。」

57歲的前京畿道知事李在明,出身草根農民家庭,這回代表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出戰,他尤其關注「經濟議題」,除了承諾要保障全民基本收入,還誓言要讓南韓成為「世界五大經濟強國」。

國民力量黨(野)總統候選人 尹錫悅:「這次大選,是有知識的尹錫悅與沒常識的李在明的對抗;是理性主義者與民粹主義者的鬥爭。」

 
61歲的前檢察總長尹錫悅,因為力阻文在寅政府推動司法改革,一夕爆紅,最終改披上國民力量戰袍出征,被中間選民視為政壇清流的他,參選最大目標,就是實現「政黨輪替」。

明知大學教授 金亨俊:「今年大選和歷屆大選比較,各方面差異都很大,朝野有利的參選人,完全都沒有中央施政經歷,居然都成了總統候選人,真的是前所未有!」

前所未有的雙雄爭霸局勢,「房市政策」被視為左右選情重要關鍵,李在明強調會保障人民「住」的權利,尹錫悅則承諾提供「買房補貼」。為了創造聲量、吸引更多年輕選票,兩大陣營候選人還發起「網路空戰」。

共同民主黨(執)總統候選人 李在明:「你說要選『拔』李在明?不!要『植入』李在明!未來,我會好好種植!為了我的頭髮!」

李在明開通社群與民眾線上互動,提案要把「治療禿頭」納入健保,讓他再次成為話題人物。不過對手尹錫悅同樣語出驚人,搶占媒體版面!

國民力量黨(野)總統候選人 尹錫悅:「(北韓)有發射徵兆時,現在除了『先發制人』,沒有別的能阻止的方法了!」

北韓近期接連試射,尹錫悅猛批民主黨坐以待斃,給了北韓研發武器的時間,丟出「先發制人」的構想;但這番可能挑起戰爭的危險發言,卻引發爭議。

 
南韓社會輿論研究所所長 李江允:「我認為人們高度政治覺醒,解決北韓問題有所進展,也有影響;年輕人對於房市和就業等現實問題相對寬容,可能也和北韓問題逐漸縮小範圍有關。」

「北韓議題」在過去南韓大選中,是主宰選情最終變數;1987年,前總統盧泰愚在大選前一天,靠著讓北韓特務金賢姬回韓受審,成功抓住民心。如今李在明有意繼承文在寅的親北路線、扮演和平推手;尹錫悅則主張聯合美國解決朝核問題,各陣營安保策略引發關注。

尹錫悅妻子 金建希:「接下來選舉期間,我會靜靜地反省、省視自己。」

不過朝野兩強激戰局面,2021年底首次出現轉折。尹錫悅在岳母涉嫌偽造文書被逮之後,妻子金建希也因造假學經歷出面道歉,讓國民力量聲勢大受打擊,尹錫悅民調急劇下滑,還面臨競選團隊「總辭」危機。

國民力量黨(野)總統候選人 尹錫悅:「我會以國民起初所期待的樣貌,重新再回來的!不再只是說我想說的話,我會說國民想聽的!」

 
尹錫悅宣布解散團隊,重新再出發,只是第三勢力安哲秀急起直追,保守派強烈要求在野陣營「整合勢力」以對抗李在明,但「政治候鳥」安哲秀,這回只打算看鷸蚌相爭。

國民之黨(野)總統候選人 安哲秀:「我對『勢力整合』一點興趣都沒有!當然完全沒想過要開怎樣的(整合)條件。」

儘管李在明兒子也被爆出非法賭博醜聞,但在尹錫悅風暴渲染之下,聲勢始終看漲;南韓蓋洛普7日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,李在明支持率以36%領跑,和尹錫悅已拉開10個百分點,而國民之黨安哲秀則拿下15%的支持率,衝出參選後最高人氣。

南韓民眾:「你若做錯了,就不要怕丟臉,大聲說出『對不起』,我希望能選出一個懂得道歉的總統。」
南韓民眾:「希望總統不要操弄政治,能多和國民溝通,能施以對國家有利的政治。」

候選人醜聞一樁接一樁,讓局勢從兩強廝殺演變成三強割據,堪稱史上最難以預料的南韓大選,最後究竟誰能入主青瓦台?動見觀瞻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南韓#總統大選#李在明#尹錫悅#房市#北韓#朝核#空戰#MZ世代#安哲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86

0.1275

0.30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