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每秒9人確診!拜登發N95口罩+篩劑抗Oo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4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7 10:27

這幾個月美國公衛專家不斷批評,拜登政府過於只仰賴疫苗來阻擋新冠病毒傳播,現在白宮終於動起來,宣布將發免費快篩試劑和口罩給美國人,來對抗具高度傳染力的Omicron。Omicron讓美國每天確診增加近80萬例,平均每秒鐘有近9個人篩檢呈陽性。而拜登政府力推的疫苗,在共和黨等政治勢力反對下,目前完整接種率僅62%,美國保守的最高法院最新判決,也駁回白宮對大企業的疫苗令,不過還是可以強制聯邦資助的醫療院所員工,約1700萬人打疫苗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對抗Omicron,美國總統拜登再出招,宣布將加碼廣發共10億個家用快篩試劑,以及免費「高品質口罩」給美國人。

 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們都希望終於可以不要再戴口罩了,這我知道,但它們是阻止傳播真的很重要的工具,尤其是高傳染的Omicron變種。」

拜登也加派六個軍事醫療團、上千人到六個州的醫院支援,包括紐約、紐澤西、密西根、羅德島、新墨西哥和俄亥俄。目前全美至少一千家醫院面臨嚴重人力短缺,不只醫護不夠,兒童入院人數也創新高。

俄亥俄州代頓兒童醫院首席醫療官 麥佐夫:「因為感染病例要多得多,我們也看到大量孩子生病。」
 

醫生表示,三分之二新冠住院兒童有慢性疾病,很多都出現呼吸窘迫。

俄亥俄州代頓兒童醫院呼吸治療師 歐妮爾:「你可以在孩子的臉上看到,有些甚至還不會說話,他們睜大眼睛,我們看到他們費力呼吸,除此之外,也看到他們的父母掙扎。」

這名8個月大的女童確診新冠肺炎,發高燒、呼吸困難,她原本就是早產兒且體重過輕,她的媽媽接種了疫苗,但小孩太小還沒有疫苗可打。

女童母親 柯比:「她一直睡,幾乎沒辦法醒著,也不吃,那不是她,這徹底改變她的小生命,我很害怕,我真的非常害怕。」

醫院說這裡住院的新冠患者大多沒打疫苗,而美國保守的最高法院13號以6比3,擋下拜登政府對大企業發出的疫苗令,影響超過8千萬員工,疫苗令規定要接種,不然就要戴口罩、每週篩檢,保守派大法官認為「職業安全衛生署」無權規範公共衛生。

白宮發言人 莎琪:「我們將呼籲且持續呼籲企業,立刻加入那些已經加強防疫的企業,包括三分之一"財星美國100強"公司,制定疫苗接種要求,來保護他們的員工、顧客和社區。」

不過最高法院還是允許對聯邦出資的醫療機構員工,約1700萬人發布疫苗強制令;拜登也向地方政府和企業主喊話,希望他們做對的事,並舉聯合航空為例,在聯合祭出自己的疫苗令前,每週平均有一名員工死於新冠肺炎,如今已接種的員工連續8週零死亡。現在全美一天平均新增確診78.6萬例,98%是Omicron;每天仍有近1800人死於新冠,美國CDC疾管中心主任表示,死者大多是前一波Delta變種的病例。
 

美國疾管中心主任 瓦倫斯基:「考量病例垂直上升,我們可能會看到Omicron死亡病例,但我想我們現在看到的死亡仍來自Delta。」

布朗大學公衛學院院長 吉哈:「問題是未接種者或高風險族群未打加強針,他們最終可能還是需要呼吸器,還是有可能病重。」

看看美國CDC最新的新冠地圖,紅色顯示全美99%的郡都屬高度傳染,過去一週,平均每秒鐘有近9個美國人確診;不過好消息是,加州灣區和波士頓地區追蹤廢水中的新冠病毒,發現部分地區疫情已接近高峰,開始趨緩。

加州聖荷西市環保局人員:「我們現在開始看到一些趨於平穩,甚至可能些微下降的趨勢,我們審慎樂觀地認為,將會在臨床病例中看到(這個趨勢),但現在當然還沒看到。」

下週白宮將宣布提供免費口罩計畫,根據拜登總統,約三分之一的美國人不戴口罩。美國CDC也將更新口罩指引,建議美國人把布口罩,升級到KN95或N95口罩;不過這類口罩貴又不容易買到,因此CDC會繼續建議任何口罩,都比不戴口罩來得好。
 

美國疾管中心主任 瓦倫斯基:「最好的口罩就是你會戴,且可以戴整天的口罩。」

儘管這波Omicron輕症者較多,但專家說最好還是要避免感染,因為確診數飆高,代表從絕對數來看,更多人會重症;且可能還是會傳染給其他人,Omicron的長期影響也還未知,治療藥物目前仍短缺,歐美醫院已經塞爆,高感染率也會給病毒更多機會突變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國#拜登#Omicron#快篩#口罩#兒童住院#疫苗令#最高法院#聯合航空#N95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3

0.0956

0.2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