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班牙、法國:不接種甭來比賽!球王恐再吃閉門羹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8 2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9 10:15

世界球王喬科維奇離開澳洲後,接下來的比賽恐怕也要碰壁了!四月下旬的馬德里公開賽,西班牙總理17日直接點名喬科維奇,沒打疫苗就別想入境;而五月的法網,由於法國17日的新版疫苗通行證才剛上路,法國體育部強調,規範適用於所有人,包括入境比賽的運動員,意味著喬科維奇除非打完兩劑疫苗,否則無緣本屆法網滿貫賽。一旦遭到連環封殺,喬科維奇出賽率降低,加上形象受損,他的眾多代言可能也會受到影響,法國品牌Lacoste已經表態想跟球王商談最近的風波;分析認為,如果有品牌選擇與球王切割,恐怕會引發骨牌效應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
飛機降落塞爾維亞,球王喬科維奇脫下墨鏡,準備踏上祖國土地,和教練團隊才一下機,仍被粉絲上前索取拍照,長途飛行,讓喬科維奇看來有些疲憊。

 

攝影記者 :「回家開心嗎?」

不對鏡頭做出任何發言,喬科維奇低調進入航廈大廳,而機場外,早已被大量粉絲給包圍。雖然沒有看到偶像現身,但球迷們仍搖著塞爾維亞國旗,心疼國家之光遭受如此待遇。

塞爾維亞民眾 :「真的很可恥,澳洲這樣對他,這個世界變這樣也很可恥,我們必須打疫苗才能做某些事情,我個人打過疫苗,打了兩劑,但我認為沒有人該被強迫如此。」
 

儘管喬科維奇在澳洲簽證風波上,被證實確診後還接受法國媒體專訪的行為,引來許多謾罵,但在塞爾維亞家鄉,感受不到一絲這樣的氣息,喬科維奇也沒被貼上反疫苗的標籤。

塞爾維亞民眾 :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,我不認為他在散播什麼,反疫苗論之類的。」

在澳洲二度取消喬科維奇簽證,他上訴失敗,面臨驅逐出境,外加三年內不能進入澳洲的懲罰,黯然離開澳洲後,喬科維奇準備重振旗鼓,踏上2022年的比賽行程,尋求生涯第21個滿貫冠軍,但疫苗風波卻越滾越大,目前日期最接近的,例如四月下旬的馬德里公開賽,西班牙總理17日直接點名,不打疫苗就別想入境。

西班牙總理 桑傑士 (Pedro Sánchez) :「我想花一點時間談喬科維奇的爭議,我認為規定就是規定,沒人能凌駕於上,澳洲政府的規定是如此,就要遵守。」

桑傑士強調,打疫苗才能入境西班牙的規定,所有人都得遵守,意味著球王若執意選擇不打,就無緣馬德里公開賽,造訪西班牙的德國新總理蕭茲,也站在防疫立場幫腔。

德國總理 蕭茲 (Olaf Scholz) :「有規定就要遵守,無論是誰都一樣。」

馬德里公開賽泡湯了,那五月的法網呢?法國體育部17日表示,目前剛剛上路的新版疫苗通行證,民眾打完兩劑疫苗才能出入公開場合,檢測陰性證明已不算數的政策,在體育競賽中,適用於觀眾和運動員本身,除非法國在5月前疫情出現轉機,才可能有轉圜餘地。
 

主持人):「喬科維奇沒打疫苗,能打法網嗎?」
前法國內政部長 卡斯塔納 (Christophe Castaner) :「他不尊重我們的規定,什麼都不能做,觀眾、球童、商店老闆都打過疫苗了,是什麼理由讓人認為是明星,就不用遵守規定呢?」

《路透社》分析,目前喬科維奇唯一能確定的比賽行程,可能只剩2月14日到26日的「杜拜網球錦標賽」(Dubai Duty Free Tennis Championships),因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入境規定,沒打疫苗者,只要提供PCR陰性證明也可以入境。但喬科維奇曝光度降低,再加上形象蒙塵,現在傳出代言品牌頗有微詞,2017年與球王簽下5年代言合約的法國服裝品牌Lacoste,已經表態有意商談,關於這次澳洲的簽證爭議風波,雖然品牌的說法很含蓄,分析認為,球王的代言費驚人,如果他出賽率低,又對品牌形象有害,很可能面臨切割。

喬科維奇身為世界球王,網壇生涯總進帳2.2億美金,約合台幣60億元,其中滿貫獎金就佔了42億台幣,讓他成為網球史上滿貫獎金最高的球員,而他代言荷包也賺滿滿,光是去年就進帳8.3億台幣,從運動、時尚品牌到私人飛機、汽車等,一旦有品牌選擇換人,恐怕會引發骨牌效應。

倫敦品牌專家 庫力 (Nigel Currie) :「只要有一家品牌退出,一定會有其他家開始重新檢視,是否跟進,我不認為贊助商會為了達到目的,逼迫他做某些事情。」

 
而喬科維奇在申請澳網醫療豁免資格上,被揭露曾於12月二度確診,再加上比賽機會不斷減少,對運動員來說,生理和心理上都是打擊,是否會影響今年的表現?正在澳網出賽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坦言,經歷確診後,體力的確是一大考驗。

西班牙網球名將 納達爾 :「我不知道...有時候真的覺得比較累,因為我六個月沒參加比賽了,所以恢復的程度還不知道,而我當初確診的症狀也不太好過。」

離開澳洲的球王喬科維奇,回到家鄉避風港得到暫時的解脫,但接下來的比賽,沒打疫苗如何入境?以及各項代言的壓力,讓喬科維奇2022年生涯第21個大滿貫,恐怕不是靠球技就能取得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喬科維奇#澳網#滿貫賽#西班牙#法國#疫苗#PCR#形象#代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51

0.4121

0.59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