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擬割喉戰.直攻烏克蘭首都 拜登推論俄入侵在即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1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4 10:20

俄羅斯的軍隊越來越逼近烏克蘭,戰鬥直升機也進駐俄軍基地;美國總統拜登推斷,俄羅斯即將會發動攻擊。周四,拜登發表對烏俄情勢的看法,似乎暗示如果俄國發動「小規模入侵」,西方國家反制力道也不會太強,此話一出讓烏克蘭膽戰心驚,批評是為俄羅斯侵略開綠燈;拜登也立刻澄清,俄國越界就是侵略,會迅速反擊。跡象也顯示,俄國準備好了割喉戰略,可能會借道白俄羅斯,直攻烏克蘭首都基輔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俄羅斯的軍隊正朝邊界逼近,距離烏克蘭不到16公里,大批戰鬥直升機也進駐俄軍基地;美國總統拜登如此推斷:俄羅斯即將會發動攻擊。

 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猜想他(普欽)會進攻,他必須做點甚麼。」
美國總統 拜登:「得看他做了甚麼,要是小規模入侵,我們再來爭論要做甚麼,不要做甚麼。」

拜登的說法似乎在暗示俄羅斯若是「小規模侵略」,西方反制力道也不會太強;這話聽在烏克蘭的耳裡,當然膽戰心驚,這簡直就是對俄羅斯的進犯開綠燈。

 
烏克蘭外長 庫列巴:「一個國家不會被『半侵略』、半攻擊,侵略不是發生了就是沒發生。」

拜登的言論也讓北約盟國無所適從,懷疑美國捍衛烏克蘭的決心有多強;拜登隔天立即做出澄清,表示俄軍只要越過邊界就是侵略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先說一下烏俄問題,我絕對有很明確地告訴總統普欽,他也沒有任何誤解,如果任何俄羅斯的軍隊跨越烏克蘭邊界,那就是侵略。俄羅斯會面臨嚴厲和聯合的經濟制裁。」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周訪問歐洲,他抵達柏林,與德、法、英三國外長會面,希望趕在周五與俄羅斯外長會面前,消除美國與盟國間,對俄外交立場的雜音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我們的任務是,透過我們之間的協商工作,確保總統普欽知道他所面對的不同意見;一方面是對話和外交,另一方面是衝突和嚴重後果,希望能說服他打消再侵略烏克蘭。」

布林肯的努力見到成效,目前各國在對俄的態度上口徑一致。

北約秘書長 史騰伯格:「北約的盟友準備好反擊。」
英國首相 強森:「毫無疑問,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任何的侵略,無論甚麼規模,我相信會是個災難。」
 
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:「俄羅斯任何進一步侵犯的態度,都會招致嚴重後果。」

布林肯也再次替老闆澄清,對俄羅斯進犯的零容忍,並強調西方會快速回應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我們表達得很清楚,如果俄國越界對烏克蘭發動新的侵略行動,就會面臨來自美國、我們的盟友和夥伴,給予的快速、慘重和團結的反擊。」

美國國務院透露,已經和波羅地海三小國談妥,借道將美國武器運往烏克蘭,以確保開戰後充足的後援。另外,歐洲盟國在地中海和黑海也加強部署,西班牙宣布派遣軍艦加入北約艦隊。

西班牙國防部長 羅夫萊斯:「幾天以前一艘掃雷艦出發,加入地中海和黑海艦隊。3到4天後,一艘護衛艦也會出發。西班牙一直都參與北約的任務。」

 
專家分析俄羅斯已準備好割喉戰,俄軍可能會從白俄羅斯出發,一路南下攻佔烏克蘭首都基輔。

英國外交事務專家/記者:「俄軍進入白俄羅斯──它是俄國的麻吉,從白俄羅往南穿過平斯克沼澤,這裡冬天會結凍,然後包圍烏克蘭首都基輔。」

跡象也顯示,俄羅斯除了拉攏白俄羅斯,還透過國家情報單位,積極召募烏克蘭反叛勢力,未來好裏應外合,做好接手烏克蘭政府的準備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俄羅斯#烏克蘭#拜登#布林肯#割喉戰#基輔#北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9

0.1006

0.25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