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大軍蠢動.美增兵北約8500人 擬對俄祭科技制裁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5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6 10:34

俄羅斯12萬大軍在烏克蘭邊界蠢蠢欲動,拜登再度與歐盟領袖開視訊會議,美國承諾增派遣8500名軍力加入「北約反應部隊」,北約也表示要在東歐國家增兵,防備俄國入侵。目前美、英和俄國都已經撤離駐烏克蘭使館人員,開戰氣氛越來越濃厚。一旦俄羅斯發動攻擊,西方國家將對俄國祭出更嚴厲的制裁,拜登政府甚至想擴大到科技面,禁止美國企業對俄販售科技產品,包括手機、平板和遊戲機在內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俄羅斯12萬大軍意圖入侵烏克蘭,一觸即發的情勢讓國際緊張,美國總統拜登再度與歐洲盟國領袖,召開視訊會議討論對策。

 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開了一個很好、很好的會議,和所有歐洲領導人意見一致。」

俄羅斯陸、海、空三軍輪番上陣示威,周一派出20艘軍艦在波羅的海軍演,進行海上和空中的防禦演練;與此同時,俄軍的重型武器也運抵白俄羅斯,準備在立陶宛、波蘭和烏克蘭邊界舉行聯合軍演。

美國和北約也不示弱,美國五角大廈宣布,已經下令8500名美軍進入待命狀態,隨時準備加入「北約反應部隊」。
 

白宮發言人 莎琪:「事實上,我們從來沒有排除在俄進犯前提供額外的支援,我們一直和盟國以及東歐邊界國家進行討論。」
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 柯比:「美國將會立即派遣戰鬥部隊、後勤補給、醫療、航空、情報、監控系統、交通以及額外的軍力到歐洲。」

北約組織也宣布,要增派戰鬥部隊到東歐地區,防備俄羅斯入侵。

北約秘書長 史騰伯格:「我們考慮在東歐盟國地區加強軍力,包括增派NATO戰鬥部隊,這項派遣行動是合乎比例原則,遵守我們的國際承諾,加強歐洲安全。」

美國對北約增兵舉動是一個訊號,顯示拜登政府在烏俄政策上開始轉向,從原本克制發言、主動尋求外交對話,到現在的兵戎對陣;俄羅斯毫不妥協的態度,也逼得雙方進入「看誰先眨眼」的狀態。

烏克蘭士兵:「俄羅斯從來都不想讓步,認為那才是世界強權,我不知道美俄會不會找到解決辦法,但是由美俄來決定我們的未來是不對的。」

美國國務院在23號發出警告,要求駐烏克蘭大使館的非必要人員及家人撤離,隔天,英國使館也跟進,俄羅斯也撤離了外交人員,開戰氣氛越來越濃。西方國家認為,用經濟制裁對付俄羅斯或許比武力更有效;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後,西方國家的制裁,一直讓俄羅斯痛到現在。

 
資產管理顧問 提姆阿敘:「制裁確實有衝擊,但很多人駁斥說沒效果。從2014年開始,俄羅斯花大筆錢遊說那些反對和討厭他們的人。在主權債務上和海外借款上的限制,俄國還有很多不能做的事。」

拜登政府有意將制裁擴大到科技面,限制美國企業對俄銷售科技商品和軟體,限制範圍包括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和電子遊戲機等,這會直接影響俄國民眾的生活。

白宮發言人 莎琪:「我們很小心,在我們認為最有嚇阻效果的嚴厲經濟制裁上,那會比2014年的制裁還要嚴重。」

這是美國第二次拿科技當外交武器,上次他們對付的是中國大陸。中國和俄羅斯在國際地位上處境相似,兩國領袖的友好往來,也被戲稱是「抱團取暖」;據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普欽,不要在北京冬奧前入侵烏克蘭,以免搶了北京的鋒頭,不過這個說法已經遭大陸外交部否認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烏克蘭#增兵#NATO#俄羅斯#科技制裁#習近平#普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3

0.0747

0.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