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韓大選衝刺黃金周!「電視辯論」成翻轉選情關鍵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8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7 10:19

南韓總統大選3月初登場,選戰從三強割據演變成了兩強爭霸!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,向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下戰帖,邀請參加「二方辯論」,但「第三勢力」國民之黨安哲秀不滿遭邊緣化,向法院提出抗議,首爾法院最後裁定,禁播只有兩強參加的電視辯論會;三大電視台轉而向四大陣營都提出邀約,不過尹錫悅依舊堅持要和李在明一對一辯論。而安哲秀始終不接受勢力整合,砲火猛攻兩大黨,但「棄保效應」已經浮上檯面,各陣營如今都想靠「電視辯論」提高聲量,希望在過年期間的最後衝刺黃金周,翻轉選情。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
共同民主黨(執)總統候選人 李在明:「我們沒能達到國民的期待,這是不爭的事實。」
 

南韓大選倒數40天,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再度下跪,帶著競選團隊「行大禮」,藉拜年名義,實則為民調下滑謝罪。南韓蓋洛普最新數據顯示,最大在野陣營候選人尹錫悅,逐漸擺脫妻子醜聞陰霾,支持度重回3字頭,和李在明持平;第三勢力安哲秀則維持15%,而聲勢沒起色、還一度鬧失蹤的正義黨沈相奵,支持度依舊低迷。

共同民主黨(執)總統候選人 李在明:「本應該要緩減民眾憂慮的政治,現在卻引發民眾擔憂,我在這低頭再次向全民致歉。」

李在明姿態放到最低,拋出「革新」口號,承諾改革共同民主黨,企圖挽回中間選民,還主動向尹錫悅提出邀約,舉行「二方辯論」,只是沒想到又掀起波瀾。
 

國民之黨(野)政務室長 宋榮勳:「(2007年大選)當時鄭東泳、李明博、李會昌,對於三位候選人召開電視辯論,法院也曾裁定假處分。」

民調墊底的「第三勢力」國民之黨安哲秀和正義黨沈相奵,不滿遭兩大陣營邊緣化提出抗議,首爾法院裁定假處分,明令禁播只有兩強參加的電視辯論會。

國民力量黨(野)總統候選人 尹錫悅:「無論任何形式的辯論都無所謂,因為國民就是會好奇候選人的政見和立場。」

南韓三大電視台只好改邀四強共同上陣,但尹錫悅陣營卻一口回絕,堅持舉辦朝野兩黨「一對一」辯論,給出的理由是,四方辯論,候選人說話時間壓縮、難以表現,但背後其實另有算計。

韓聯社TV政治部記者 房賢德:「首先,他(尹錫悅)就是希望過年期間,國民能把注意力集中在兩人身上,甚至是他一人身上就好。現在若有其他候選人登場,若是辯論又走向『三對一』,尹錫悅遭猛攻,他就可能被比下去,所以他會想避免這個局面發生。」

尹錫悅轉而向民主黨提議,在國會或是其他場所,舉行「不透過電視轉播」的兩強辯論,李在明欣然接受,但這也讓安哲秀更加不滿,逮到機會就將炮火對準兩大陣營,

國民之黨(野)總統候選人 安哲秀:「(在兩大黨執政下)我們國家已變成了無生趣的地獄,堪稱是地獄朝鮮,已經變成像魷魚遊戲般(生存不易)的國家。」
 

過了農曆年後,選情有望撥雲見日,看出民心所向,接下來一周堪稱「衝刺黃金期」,四大陣營都想靠「電視辯論」翻轉頹勢,但當前還有三大變數。

尹錫悅妻子 金建希:「要做的還很多啊!你得聽我的話去做,像是獲取情報什麼的,弟弟(記者)你最擅長的,你做多少我就會給你多少,若做得好,我連一億都能給你!」

才挺過造假學經歷風波,尹錫悅妻子金建希又被爆出長達7小時的通話錄音,內容充滿政治敏感話題,還疑似想收買記者,引發「夫人干政」爭議;國民力量黨向全民致歉不願再失分,共同民主黨則沒多作表態,力保中間選票。

國民之黨(野)總統候選人 安哲秀:「接下來至少會發生2到3件,震驚大韓民國的事情,(我們勝選這件事)一定會發生的!」

兩強對決的態勢越來越明顯,但國民之黨安哲秀依舊選擇孤軍奮戰,始終沒有整合意願,只是所引發的「棄保效應」,也很可能會讓國民之黨全盤皆輸。
 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中校 金榮萬:「我軍持續追蹤和監測,保持著警戒狀態,以防北韓又射彈。」

2022年開年以來,北韓在一個月內六度武力示威,「鷹派」尹錫悅喊出先發制人,以和平推手為目標的李在明始終保持「親北」態度,截然不同的對朝策略,誰更能獲得選民青睞?也引發關注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南韓#總統大選#李在明#尹錫悅#安哲秀#沈相奵#棄保#電視辯論#金建希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6

0.1122

0.25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