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軍演三面圍烏克蘭 啞巴與聾子對話 英斡旋未果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1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4 10:15

俄羅斯升高對烏克蘭威脅,周四,俄軍在白俄羅斯境內展開10天聯合軍演,北、東、南三面包圍烏克蘭,南邊派出軍艦阻斷烏克蘭進出黑海,俄國並警告各國船隻,軍演一周內不要靠近;烏克蘭同樣進行10天軍演反制威脅。西方領袖的歐陸斡旋之旅,現在輪到英國首相強森上場,他先後前往北約和波蘭訪問,展現盟國的團結;不過英俄外長的會談卻不歡而散,俄羅斯外長批評,就像是啞巴和聾子對話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
俄國升高對烏克蘭的威脅,周四,俄軍在白俄羅斯境內展開10天聯合軍演,數千地面部隊火力全開,坦克和火箭發射器一字排開, 10多架戰機也陸續升空,北約組織秘書長史騰柏格表示,現在是歐洲的危險時刻。

 

北約秘書長 史騰柏格:「這對歐洲安全是危險時刻,俄軍的數量不斷增加,而可能爆發戰爭的預警時間卻縮短了。」 

俄羅斯這次的軍演,從北、東、南三面包圍烏克蘭,北部和東部以大軍壓境,南邊則是派軍艦從克里米亞港口出發,前往黑海進行演習,俄羅斯還警告各國船隻,在軍演的一周內不要靠近這個區域;烏克蘭從亞速海(Sea of Azov)通往黑海的水路完全被阻斷,烏國外長指控俄羅斯違反國際法,烏克蘭也反制俄軍的威脅,同樣舉行10天軍演。

烏克蘭軍人:「這樣的行動比較持久,行軍速度在每小時1到1.5公里。」
 

俄國總統普欽何時下令攻擊,美國評估氣候是關鍵指標;今年2月以來,烏克蘭氣溫落在攝氏1-3度之間,比過去30年的均溫要高,目前亞速海上只結了薄冰,陸地也是半融雪狀態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普欽要全面入侵和佔領烏克蘭,特別是從北部白俄羅斯,他得要等一下,直到地面結冰。」

俄軍的坦克車和補給車輛,必須在平坦堅硬的道路上行駛,白俄羅斯南部與烏克蘭交界區域,是一大片沼澤,必須等結冰才能通行。

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麥利:「突起的地勢,包括開放的平原和大量的河流、湖泊和高水位池塘,當水結凍時就是最佳的狀況,輪式和履帶式坦克可以跨越邊界。」

雲層的狀況也左右俄軍的空中戰力,近日烏克蘭烏雲密布,不利戰鬥機的飛行。

軍事防衛專家 威廉斯:「多雲的天氣、下雨、下雪,都會阻礙尋找目標的偵查任務,如果無法精準鎖定目標,發射飛彈的效果會降低。」

不過專家分析,普欽的戰略目標是奪下控制權,而非肉搏戰,因此俄軍可能會以發射長程或是彈道飛彈,摧毀烏克蘭首都或關鍵軍事基地,而這些武器已經在邊境待命。
 

西方領袖的歐陸斡旋之旅,繼法國總統馬克宏之後,英國首相強森也啟程前往比利時和北約秘書長會面,展現盟國的團結;之後強森前往波蘭和總統杜達會面,英國增派的300人部隊,也同時抵達波蘭。

英國首相 強森:「我們正站在險境邊緣,歐洲情況長久以來都非常危險。現在就要看普欽是否要解除緊張情勢,眼前是外交道路。」

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(Liz Truss),也前往莫斯科和俄國外交拉夫羅夫(Sergey Lavrov)會談,兩人言詞交鋒,火藥味十足,協商再度觸礁。

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:「我實在很失望,我們像是啞巴和聾子對話,我們聽了但沒聽進去。」

拜登的一席話,讓外界對烏俄情勢更加提心吊膽,週四,他在接受NBC新聞台訪問時,警告美國公民趕快離開烏克蘭,因為一旦爆發戰爭,美國政府絕不會派兵到烏克蘭撤僑,因為那將導致美俄衝突,引發世界大戰。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俄羅斯#軍演#烏克蘭#斡旋#強森#普欽#白俄羅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8

0.0821

0.2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