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韓惡夢成真 一日染疫數首次飆破十萬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8 19:59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南韓疫情因著Omicron急速惡化,官方警告恐怕出現每日十萬確診,昨天(17號)一日染疫果然突破了十萬大關,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多感染數。不過為了活絡經濟,南韓當局宣布改變防疫對策,不再硬性規定實名制,餐飲等公共場所可延長營業一小時;不過6人限聚令不改,也必須依店家需求提出健康證明。

在Omicron全面侵襲之下,東北亞遍體鱗傷。

 

南韓疾病管理廳主任 鄭恩京:「因為Omicron大流行,確診者持續增加,每週都是翻倍成長,(疫情)什麼時候會結束真的不知道。」

南韓提心吊膽,預估每日確診恐怕來到10萬例,17號這天果真發生。官方發表週四(17號)單日染疫達到10萬9千多人,是疫情爆發以來首次超過一日10萬例。

南韓疾病管理廳主任 鄭恩京:「但和確診規模相比,重症和死亡病例數維持在少數。」
 

感染者雖多,但還在整體社會負荷範圍內,考量到民生經濟問題,南韓政府決定鬆綁,公共場所營業時間允許延長一小時至晚上十點,不過6人限聚令仍維持不變;並且進出公共場合不用再實名制,但需依據業者要求,出示接種證明、陰性證明等防疫通行證。鄰國的日本同樣扛不住工商與教育界的炮火,放寬邊境討論多日後,首相岸田文雄親上火線證實。

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:「一日入國人數,將從3500人調升回5千人,未來也會視日本人歸國需求,階段性增加國際上的人員往來。」

官方重申3月起的邊境新法,凡符合一定防疫條件,允許非觀光目的之外國人入境;每日入國人數增至5千人;7天隔離期如第三天篩檢為陰性,可縮短至三天出關,以此推動經濟與教育齒輪再運轉。

日本貿易會會長 小林健:「各國都大規模放寬了限制,只有日本還緊守著,緩和邊境規範我們給予正面評,並期待政府有更多的作為。」

雖然同樣是放寬限制,但日本與南韓的狀況截然不同,儘管兩國確診數居高不下,日本的死亡率卻一再飆高。

公衛專家 和田耕治:「若是與Delta相比,Omicron取代為主流後,依照確診者年齡,後面帶出的疫情狀況已經有很大改變。」

日本第六波主要感染人口,已經從青壯年移往老年,使得不易重症或死亡的Omicron疫情大翻轉。官方統計,17號全境單日死亡為271人,不僅創下新高,更一連三天都有超過200人因病過世;而死亡年齡分佈,70歲以上高齡者占9成之多。
 

診所醫師 鈴木陽一:「高齡患者因為發燒昏昏沉沉,更容易造成噎嗆,或是慢性病惡化,痰也會因此脫水變得黏稠,但已經沒力氣咳出來。另外可能影響到心臟機能、腎衰竭,這種『外加新冠』原因會瞬間擊垮高齡者,這跟新冠直接導致的重症有點不同。」

老年人健康狀態基本上大多虛弱,一旦染疫,就算是輕症,也可能引發身體連鎖反應,如同骨牌傾倒。這也造成日本長照設施頻頻傳出群體感染,照護員也紛紛中鏢。

長照設施協會組織代表理事 甘利庸子:「照護員必須穿防護服做好防範對策,造成他們相當大的負擔,如果繼續一個月無法改善的話,長照設施恐怕是會撐不下去了,我們真的做得很辛苦。」

詭譎的Omicron變種病毒,使得日本第六波疫情難以掌握。而日本這時鬆綁邊境,工商界、教育機構都興奮不已,尤其是外國人技能實習生能再入國,對長照養護設施有如及時雨,看護員也期待能與來自海外的生力軍,共同戰勝這場「Omicron之疫」。
 
掌握即時路況!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南韓#日本#Omicron#邊境#慢性病#骨牌#長照#外國人技能實習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9

0.0967

0.25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