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拜登韓國行鞏固安保.經濟合作 韓美同盟「全面升級」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3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4 10:25
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亞洲行,第一站飛抵南韓,他一下飛機就到三星半導體工廠參訪,「經濟」與「安保」合作,是拜登韓國行兩大關鍵字。除了訪問三星工廠,在與南韓總統尹錫悅的首腦會中,也協議開展半導體、電池、航太等跨領域同盟;除此之外,還商定要擴大韓美聯合軍演規模,以因應北韓核武威脅。拜登此行為了印太經濟框架(IPEF)而來,訪韓期間多次喊出要和南韓「攜手同行」(We go together)」;南韓學者觀測認為,南韓經濟重心接下來也將逐漸由中轉美。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美國總統拜登20日下午飛抵南韓,下機後就馬不停蹄,趕往三星半導體工廠參訪。
 

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親自迎接導覽,拜登為印太經濟框架(IPEF)出訪亞洲,第一站就選擇三星,足以看出此行對韓美半導體合作、重組全球晶片供應鏈的重視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05.20):「感謝三星去年5月宣布計畫投資170億美元,將陸續在美國設廠,並在德州泰勒市生產全球最先進的晶片,非常感謝。」

21日一早,拜登到首爾顯忠院參謁,接著便前往龍山新總統府,與南韓總統尹錫悅舉行會談;兩人單獨會晤近半小時,雙邊會持續109分鐘,會後透過聯合聲明,宣布韓美同盟將發展升級為「全面戰略同盟」。
 

南韓總統 尹錫悅(05.21):「我們一致認為,在安保問題上絕不能妥協,形成強而有力的對朝威懾力比什麼都重要。」

雙方商定要擴大韓美聯合軍演規模,必要時還將出動美軍戰略武器,以敦促北韓重返談判桌。

南韓總統 尹錫悅(05.21) :「迎接新的時局,韓美同盟必須更上一層樓。」
美國總統 拜登(05.21):「不僅是半導體供應鏈,(韓美)在多個項目的供應鏈,也扮演要角。」

聯合聲明聚焦「安保」、「經濟」兩大議題,雙方也協議在半導體、電池、航太等產業加強合作;韓美總統辦公室也將建立全新「經濟安全對話機制」,隨時保持交流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05.21):「我們攜手同行 (We go together)!」

21日晚間,尹錫悅為拜登設宴,找來南韓財經界重量級人士,包含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、現代汽車會長鄭義宣、LG會長具光謨等人,南韓十大集團領袖難得齊聚一堂,為拜登獻上投資大禮包。 

 
現代汽車集團會長 鄭義宣(05.22):「現代集團計畫在2025年前,加碼投資50億美元,加強與美國企業間在多項技術上的合作。」

訪韓最後一天,拜登抽空與現代汽車會長鄭義宣見面,鄭義宣公開50億美元規模對美投資計畫,涵蓋機器人科技、人工智慧等領域;會後兩人多次握手、搭肩離開展現好交情。南韓學者觀測認為,南韓的經濟重心,將從對美中持平依賴,逐漸轉向美國。

慶南大學極東問題研究所教授 林乙出:「我們的原材料和礦產(進口)仍高度依賴中國,沒了這些就無法正常生產。未來勢必要謹慎和中國建立關係。」

期三天兩夜的行程,最後一站來到韓美共同應對朝核威脅的場所──烏山航空航太作戰本部,拜登再一次喊出要和南韓「攜手同行(We go together)」,強調韓美同盟「堅不可摧」,為韓國行畫下句點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國#拜登#南韓#尹錫悅#印太經濟框架#IPEF#三星#現代汽車#北韓#韓美軍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5

0.1131

0.2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