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又傳槍擊奪醫生命 拜登沉痛:孩童死因槍擊首位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3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6 10:32

繼德州小學槍案後,美國再傳重大持槍攻擊,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市的醫院,一名45歲男子闖入射殺主治醫生,過程中還有另外三人遭波及喪生,槍手犯案後舉槍自盡。槍手身上留有遺書,表明背部手術後仍然持續疼痛,因此買槍射殺主治醫生。總統拜登針對連續發生槍擊案發表演說,他公布了驚人數據,槍擊是美國孩童最大死因;目前眾議院正召開槍枝法案聽證會,兩黨議員激烈辯論,這個由民主黨提出的槍枝管制法,要在參議院過關的難度很高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繼德州小學槍擊後,又傳出重大持槍攻擊,這次發生地點是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市(Tulsa)的醫院,一名45歲男子闖入射殺自己的主治醫生,過程中還有另外三人遭波及,分別是醫生、女性病患和一名櫃檯人員,槍手犯案後舉槍自盡,警方在他身上發現遺書。

 

杜爾沙市警察 富蘭克林:「我們也發現嫌犯身上的遺書,清楚表明他要殺害菲利普醫生,還有任何阻礙他的人,他責怪菲利普醫生,因為他術後持續疼痛。」

行凶男子5月下旬接受背部手術,回家後多次打電話給主治骨科醫生菲利普,抱怨背痛問題,期間他回診治療但未見改善;6月1日下午他到槍枝店買了把半自動步槍,當天就前往醫院犯案。

5月24日德州小學槍案至今,美國又發生20多起槍擊案,共造成17人死亡,美國總統拜登再度針對槍擊案發表演說,他公布了一個驚人數據,槍擊是美國孩童最大死因。
 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槍枝是孩童的頭號殺手,在美國排第一,比車禍和癌症還要奪命。過去20多年,校園孩童的死於槍擊人數,比值勤警察和現役軍人加起來還要多。」

拜登也沉痛呼籲國會,別再讓美國民眾失望,務必通過槍枝管制法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夠了!我們要擴大背景檢查,別讓槍落入重罪犯、逃犯和有限制令的人手中。」

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為民主黨提出的槍枝法案召開聽證會,法案的內容主要是修改持槍年齡限制,從18歲上調到21歲,同時禁止進口、製造和持有大容量彈匣的槍枝,兩黨議員在進行辯論時意見分歧,火藥味十足。

民主黨眾議員 西西林內:「所以少跟我說關於憲法權利的屁話。」

其中一名共和黨議員反對禁止大容量彈匣槍枝,他不但透過視訊展示自己的槍,對槍枝安全的態度也很輕忽。

共和黨眾議員 史杜比:「這是SIG-P365半自動手槍,有15發子彈彈匣,這是7發彈匣,比法案限制的要少;如果這個法案通過,(這彈匣)根本不合,所以這把槍會被禁用。」
 
民主黨眾議員 傑克森李:「希望槍沒有上膛。」
共和黨眾議員 史杜比:「我是在我家,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。」

民主黨提出的槍枝法,若進入表決程序,預料能在眾議院過關,但恐怕很難通過參議院表決;專家們十分憂心,槍擊案太過頻繁,民眾會因此感到麻木。另外,槍案的傷害也不僅限當下的死傷,它的後座力會擴大和延續。槍擊頻繁,美國小學現在必須定期進行槍枝攻擊演習,孩童們正等待國會做出正確的決定,讓他們免於活在恐懼當中。
 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拜登#槍擊案#治療#主治醫生#槍手#眾議院#議員#孩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9

0.0883

0.25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