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准五歲以下接種.家長意願低 75%童染疫.施打僅3成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1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2 10:22

美國五歲以下的孩童終於可以打疫苗了,FDA核准6個月到5歲孩童緊急使用莫德納和輝瑞-BNT疫苗,不過願意讓孩子注射的家長僅18%,堅絕不接種的有27%,還有半數猶豫不決。根據CDC統計,推估美國75%的孩童已經染疫,家長因此認為孩子已經有了抵抗力;另外他們也對新發明的mRNA疫苗有疑慮,所以施打意願不高,目前全美的孩童施打疫苗的比例還不足三成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五歲以下的孩童,終於可打新冠肺炎疫苗了,美國FDA核准6個月到5歲孩童緊急使用莫德納和輝瑞-BNT疫苗,周二(21日)起在全國開放施打;許多父母這下鬆了一口氣,馬上預約施打。

 

兩歲雙胞胎父親:「希望這能讓事情輕鬆,過正常生活。」

不過願意讓五歲以下孩童打疫苗的父母還是少數,僅有18%,另外有27%的家長表示絕對不接種,其餘半數父母還猶豫不決。FDA核准了兩款疫苗,打哪一種好也讓父母無所適從;研究顯示,莫德納有很強的免疫力,注射第一劑42天後就能發揮效果,但20%孩童會出現發燒副作用;輝瑞BNT比較不會發燒,但孩童必須注射三劑才能受到保護,儘管90天後才能發揮作用,但免疫期比莫德納要長。

FDA疫苗中心主任 馬克斯 :「家長可以放心讓孩子注射其中任何一款疫苗,它們在優點和風險上各有細微的差別;莫德納可能比較快一點產生免疫,另一方面,打三劑輝瑞可以有更強的免疫力。」
 

許多不願接種父母所持的論點是,孩童染疫死亡相對於成人少很多,另外他們對於新發明的mRNA疫苗有疑慮;專家則以數據來證明,全美已經有6億人注射疫苗,副作用相對來說很小。

白宮疫情因應小組協調官 吉哈:「如果拿新冠和其他孩童疾病做比較,不論是流感或其他感染性的疾病,新冠是非常嚴重的。」

染疫住院孩童中,六成都有潛在的疾病,目前美國有20萬孩童罹患糖尿病,600萬人有氣喘,1400萬孩童有肥胖問題,還有體質較弱的早產兒,這些都是重症高風險。兩歲雙胞胎兄弟狄恩和路克是早產兒,(CNN-034432)他們一出生就有呼吸道疾病和腦出血問題。

兩歲雙胞胎母親:「看著孩子為生命掙扎,必須靠機器維持,那是你絕對不想看到孩子承受的。」

兩兄弟與病魔奮戰6個月後,終於在2019年12月出院,但偏偏又碰上疫情爆發,這對雙胞胎和父母從此開始了隔離人生。

兩歲雙胞胎母親:「我們遇上了疫情爆發,那真的很可怕,我們不能讓外人到我們家,朋友和家人不能來看兩個寶寶,因為他們要檢疫,戴口罩和做檢測。」

雙胞胎父母已經迫不急待為孩子打疫苗,好還給他們正常童年。
 

雙胞胎母親:「最近到我姊妹家慶祝他們的表兄弟生日,他們想進玩具房裡玩,我們告訴孩子不行,他們不能理解,對我們說很難,對他們也是,對我們的家人也很難,錯過了很多家庭假期聚會。」

美國CDC在今年4月公布報告,估計75%的美國孩童已經染疫,這也讓家長覺得孩子已經免疫,因而降低接種意願。

FDA疫苗中心主任 馬克斯 :「有初期的資料顯示,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無法提供比疫苗更好的免疫力,對抗所有新冠的變種病毒。」

FDA去年11月核准5到11歲孩童打輝瑞疫苗,但到目前為止,完成兩劑的比例連3成都不到。
 
 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新冠肺炎#美國#染疫#疫苗#隔離#Omicron#重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5

0.0939

0.2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