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破表!西班牙飆47度高溫 南法薰衣草花海危

記者 林利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3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4 10:29

進入夏季,歐洲旅遊再度活絡起來,但是卻面臨熱浪帶來的嚴峻挑戰;英國發布「極度高溫警報」,因為週末預計飄破35度,甚至有可能打破2019年七月份38.7度的最高溫紀錄;葡萄牙和西班牙,許多地區則已出現超過40度的高溫,消防員與森林大火對抗,而在烈日下討生活的勞工也大喊吃不消。現在就連南法著名的薰衣草和向日葵花海,也面臨高溫乾旱的威脅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法國南部瓦倫索勒(Valensole)以夏日的薰衣草花海聞名,不過今年受到乾旱影響,大量作物已經枯槁。

 

法國薰衣草花農:「今年的乾旱非常特殊。我們掌握了新的收割技術30年了,但今年是除了有冰雹的年份以外,30年來最糟糕的一年,冰雹十年會發生一次。」

法國是全球最大薰衣草生產國,但由於今年水源不足,農民已經準備好放棄一半的收成;而距離這不遠處的向日葵田,也面臨同樣的危機。

法國向日葵花農:「要有這樣的向日葵,我們必須進行兩輪澆水,收穫前還要再增加兩輪,一般來說我們只需要進行一次,所以我們正在把(澆水量)乘以三或四次。」 
 

歐洲第二波熱浪持續籠罩,英國也異常炎熱,往年七月最高溫不過20度上下,今年卻已經突破30度大關;英國氣象局罕見發佈「極度高溫警報」,因為週末預計還會飄破35度。

英國民眾:「這很令人擔憂,我認為很多我們這個年齡層的人都非常關注氣溫上升,以及這會產生的長期影響。」

英國國會廣場前,原本綠油油的草地,現在只剩下乾裂土地;有專家擔憂熱浪持續,今年有可能會打破2019年七月創下的38.7度最高溫紀錄。而這波北非熱空氣帶來的炎炎夏日,對於南歐民眾來說更是酷熱難耐。葡萄牙許多地方已經出現超過40度的高溫,在遊客眾多的首都里斯本,民眾戲水或吃冰淇淋來對抗烈陽,但沒想到通常最受歡迎的消暑聖品,生意反而受到影響。

葡萄牙冰淇淋攤老闆:「因為天氣熱,來的人不多。老人和小孩沒有來,因為他們都被告知不要出門,我們有賣出一些水,但因為天氣熱,冰淇淋也不好賣。」

伴隨而來的還有森林大火,全國上下已經爆發14起野火,當局出動上千名消防員搶救,還有上百人被緊急疏散。

75歲葡萄牙民眾:「我不記得發生過任何像今天這樣的情況,我在這裡50年了,不記得發生過這樣的場景,到處都是(野火)。」

緊鄰的西班牙,也同樣置身在酷熱之中。根據聯合國2月份發佈的報告,隨著暖化加劇乾旱,未來28年內極端野火發生的次數將增加30%。消防員忙著滅火,而對於必須在烈日下討生活的人,這天氣也同樣辛勞,要來回不斷搬運笨重的瓦礫堆,建築工人只能咬牙盡快完工。
 

西班牙建築工人:「這很困難,人們抱怨是因為想要,但他們不在這裡,如果他們在的話,就會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工作。」

西班牙熱浪進入第三天,北部城鎮發布「紅色高溫警戒」,甚至有地區已經測得47度的高溫。美國新研究將氣候異常造成的經濟損失以美元作估算,發現世界五大碳排國,從1990到2014年間所排放的溫室氣體,已經造成全球GDP六兆美元的損失,光是美國和中國,兩大碳排國,就各自承擔近2兆美元的經損。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氣候型態,恐怕只會隨著時間,越來越嚴重。
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歐洲#普羅旺斯薰衣草#熱浪#乾旱#野火#暖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3

0.1030

0.26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