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級瑪利歐不玩了!義大利聯合政府瀕瓦解

記者 林利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5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8 10:51

義大利最大政黨「五星運動」杯葛國會社福法案,拒絕進行信任投票,引發聯合政府垮台危機;總理德拉吉表示無法繼續領導,提出辭呈,但總統並未接受,呼籲他到國會促求對話,化解危機,避免大選提前至秋天。而在同一天,歐盟下修歐元區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測,並且調高通膨率;面臨通膨、能源、暖化多重危機,義大利政局出現震盪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義大利總理德拉吉面臨垮台危機,聯合政府中最大黨「五星運動」(5-Star Movement)週四(14日)撤回對政府經濟援助法案的支持。

 

路透社駐羅馬首席記者 巴爾默(CRISPIAN BALMER):「義大利正在進入一個政治不確定的時期,如果未來幾天事情未解決,很可能變成政治混亂。五星運動是總理瑪利歐.德拉吉政府中最重要的最大政黨之一,它表示今天下午不會在參議院進行信任投票。」

這項社福法案信任投票,最終以172比39獲得通過,但德拉吉卻認為五星運動的抵制,代表團結理念不再,不願繼續領導聯合政府。

路透社駐羅馬首席記者 巴爾默(CRISPIAN BALMER):「如果五星運動退出政府,瑪利歐.德拉吉曾說過不會領導一個沒有五星運動的政府,這個國家結盟的團結就會結束。」
 

隨後德拉吉車隊駛入總統官邸請辭,但總統馬達雷拉(Sergio Mattarella)並未接受,還呼籲他到國會發表談話,化解這場危機。

羅馬路易斯大學 政府學院院長 奧爾西納(Giovanni Orsina):「我仍然相信馬達雷拉會不惜一切代價阻止提前解散,因為我們有大流行、戰爭、通貨膨脹、能源危機,所以這當然不是一個好時機,也因為馬達雷拉確信他的使命是維護穩定。」

曾是歐洲央行總裁的德拉吉,在去年二月義大利遭遇新冠疫情和經濟不振雙重打擊時,扛下總理的重責大任;如今不到兩年, 聯合政府就出現震盪,許多民眾為此感到堪憂。

羅馬民眾:「對我來說很失控,因為國家正在復甦。」 
羅馬民眾:「情況不妙,我們應該要達成協議,我是支持五星運動,站在孔蒂(Giuseppe Conte)那邊的。」

五星運動的杯葛讓義大利的政治充滿不確定,若是政府確定解散,國會可能需要選出新任總理,參加明年春天大選,或是被迫於秋季提前舉行選舉,而這將影響明年財政預算的制定。同時,義大利取得歐盟數十億美元基金的努力也岌岌可危。

羅馬路易斯大學 政府學院院長 奧爾西納(Giovanni Orsina):「德拉吉的聲望和國際聲望並不落後,這必定會產生一些後果。」

 
而就在同一天,歐盟宣布下修歐元區今明兩年的成長預測,今年從五月時的2.7%調降至2.6%,明年則從2.3%大幅下修至1.4%;而今年的通膨率也調高到7.6%的紀錄高點,主要原因都是俄烏戰爭加劇國際市場變化。

歐盟經濟執行委員 詹特洛尼(Paolo Gentiloni):「我們發現像是能源市場不可預測的變化所造成的衝擊、金融狀況趨緊和全球經濟放緩等風險。這些所有風險都已經成為現實,當然程度不同。」

不過眼下義大利除了通膨和能源危機外,氣候變遷也是一大挑戰。同歐洲大部分國家一樣,義大利正在應對第二波熱浪,許多主要城市都已發布高溫警戒。

卡塔尼亞居民:「近年來,西西里島和卡塔尼亞這裡,變得越來越像熱帶地區,溫度越來越高,讓我們感到不適應。」

而這波酷暑,也讓北部乾旱再惡化,波河流域嚴重枯涸,農業部長周三警告,全國三分之一的農業生產都可能被波及,而且情況只會再加劇。

 
路透社駐羅馬首席記者 巴爾默(CRISPIAN BALMER):「有生活成本危機,有熱浪,有乾旱,烏克蘭有戰爭,這不是該玩政治遊戲的好時機。」

作為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的義大利,這場政經危機引發關注。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義大利#五星運動#德拉吉#超級瑪利歐#乾旱#熱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2

0.0882

0.2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