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監看女房客「臭臉要糾正」 房東拒拆攝影機:不作惡怕啥

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04 05:17
房東在客廳安裝監視器,令租客相當反感。(圖/翻攝自河南商報)
房東在客廳安裝監視器,令租客相當反感。(圖/翻攝自河南商報)

不只房東怕碰上惡租客,房客也擔心遇到怪房東!有女子跟房東簽完租賃契約後,對方卻無預警表示房內有裝監視器,且無論如何就是不肯拆。後來房東透過監控設備觀察女租客的表情,質疑她們臉很臭,甚至問說:「為什麼還不上班?」行徑令人傻眼。

房東完成簽約才告知有安裝監視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《河南商報》報導,5月份,上海市有2名女子分別透過租屋網站尋找住所,隨後與同一名劉姓男房東簽約並住進2房1廳的空間。但就在簽約完成後,劉男突然移開桌上大瓶子且露出監視器,接著向房客坦言客廳有裝攝影機。如此情節令女子當場驚呆,下一秒跟房東展開大吵。

更多新聞:房東都愛用「姓氏+媽媽」? 他見狀疑惑:很反感

然而,劉男對裝設監視器一事很堅持,無論租客怎樣溝通他都不接受,甚至嗆說:「妳們不作惡,怕這個做什麼?」他認為女子只分租臥室,客廳及陽台、廚房等仍屬於房東,所以他能在這些區域做想做的事。5月底劉男欲把客廳出租開始搭建隔板,讓女租客進出廁所通道變窄,導致每次進出都要暴露在監視器範圍,住起來格外壓抑。

 
女房客在此處住得相當壓抑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為躲避監視器,房客調整相關設施,卻被劉男痛罵是「找事的女人」。房東甚至經常坐在沙發讓其中一名房客直言,她租的臥室門鎖已經壞掉,一名男子長期在客廳中活動令她很沒安全感。此外,男子還會透過監控設備觀察房客表情,說她們表情不好,或問「為什麼還不上班?」歷經3個月的紛爭,房客日前終於受不了而提前退租。

更多新聞:佛心前房東!賣掉屋子有獲利 寄信送支票分紅租客

面對指控,房東坦言告知上可能有缺失,但這是在行使自己的權利,並聲稱攝影機只拍防盜門,反控女子簡直無理取鬧。對此有當地律師指出,劉男行為已明顯構成侵權,雖然監視器裝在客廳,但對於租客而言客廳與臥室作為房屋一部分,日常行為舉止無法徹底避開客廳;未徵得同意,房東透過監視器對租客行為進行監控就侵犯了租客的隱私權。

至於劉男主張是行使權利,律師認為,房東將部分空間租賃給第三人後,對房屋的整體權利就應受到限制。如今未經許可拍攝租客,還長期、高頻率出現在客廳對租客造成巨大精神壓力,有悖於合約目的實現,這種所謂權利沒有合法依據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房東#監視器#租屋#房客#律師#簽約#隱私#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7

0.0981

0.25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