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印尼「黃金島」再現?漁民撈到大量寶藏 疑源自失落帝國

編輯 周子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28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28 18:38
印尼漁民多次打撈到各種金戒指及首飾。(圖/翻攝自Daily Mail官網)
印尼漁民多次打撈到各種金戒指及首飾。(圖/翻攝自Daily Mail官網)

印尼傳說中的「黃金島」再現?印尼漁民在過去5年來,在蘇門答臘南部的穆西河內找到各種金戒指、硬幣及各式寶石。考古學家評估後高度懷疑,這些稀世珍寶可能來自約700年前神秘消失的「三佛齊帝國」(Srivijaya Empire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印尼蘇門答臘島(Sumatran)巨港市(Palembang)的漁民自多年前首度在穆西河發現寶藏後,就吸引漁民前往探險尋寶,近5年來不僅收獲寶石、黃金首飾和硬幣,其中最讓人驚訝的是一尊鑲滿寶石的真人大小佛像。據稱該座佛像的來源可以追溯到8世紀,且價值高達數百萬英鎊。

 

專家表示,此座真人大小的佛像價值高達數百萬英鎊。(圖/翻攝自Daily Mail官網)
 
英國海洋考古學家金斯利(Sean Kingsley)表示,「過去5年裡,神奇的東西不斷出現。各個時期的硬幣、黃金、佛像和寶石,所有在《水手辛巴達》(Sinbad the Sailor)書中,被認為是編造的各種事物,事實上都是真的。」金斯利推斷,這些寶藏應該屬於7世紀至13世紀間,坐落於印尼的「三佛齊帝國」。外媒指出,三佛齊帝國過去一直被視為傳說中的失落王國,又被稱為「黃金島」。傳說中,三佛齊帝國擁有無數財富,並統治著印尼及東南亞大部分地區超過600年,但卻在14世紀神秘消失。儘管探險家多年來試圖尋找帝國遺址,但是都宣告無果。
 
金斯利指出,三佛齊地國在鼎盛時期,曾控制「海上絲綢之路」的貿易路線。當時世界上幾乎所有的貨物,都須經過這條海上要道,也讓該帝國在當時成為「國際十字路口」。除了透過海上貿易帶來巨額財富外,他們還在蘇門答臘的穆西河和巴當哈里河(Batang Hari rivers)沿岸發現金礦。

 
印尼漁民於夜間進行打撈尋寶行動。(圖/翻攝自Daily Mail官網)
 
金斯利說,三佛齊帝國曾經是建立在水上的「飄浮帝國」,只有國王的宮殿和廟宇是建在陸地上,平民則住在用竹子製成的漂浮屋裡。對於三佛齊帝國消失的原因,金斯利推測,可能和龐貝古城一樣,不幸成為火山爆發下的犧牲品,也可能是被突如其來的大水沖毀。
 
考古單位目前尚未對該處遺址展開正式挖掘工作,當地漁民則是將寶藏打撈上岸後,就轉手賣給古董商換取現金,意味著專家無法鑑識相關文物並確認其歷史價值。金斯利也警告,「那些重新見世的寶物已經在國際古董市場上消失了,與三佛齊帝國興衰的相關證據,正在人們不知情的情況下重新死去。」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聞#英國#全球#討論#國際#原因#現金#印尼#黃金#寶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2

0.0772

0.2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