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尷尬!女自我介紹報「罕見姓氏」 超難為情:怎樣都想歪

編輯 張士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4 2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4 21:33
網友點出怎麼介紹都尷尬的姓氏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網友點出怎麼介紹都尷尬的姓氏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華人文化幾千年,不光是人口眾多,姓氏也是百百種,在你我的生活周遭,我們熟識的姓氏其實就是那幾種,儘管有些聽起來很罕見,但再怎麼樣都沒有「睾」姓來得難為情。大陸網站因為「睾」姓引發熱議,這個字正是男性生殖器「睪丸」的「睪」的異體字,因為太難以啟齒,導致這個姓氏的民眾自我介紹時都相當尷尬。

「睾」姓可能讓當事者相當尷尬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更多新聞:真有人姓「糞」!明星身分曝光 演過三國《諸葛亮》

綜合陸媒報導,有網友觀查華人百家姓,熱議起「睾」姓如何帶給該姓的人面臨尷尬的局面。因為這個姓氏乍看之下並不好唸,且「睾」字無論加上什麼樣的文字,搭配起來都不會太好聽,寫起來也是尷尬度爆表。

「睾」為「睪」的異體字。(圖/翻攝自教育雲線上字典)

更多新聞:全村都姓「爨」…女童9歲才會寫 這罕見字簽到崩潰
 

有位姓「睾」的女性網友,就透露自己的親身經驗,當她被問到「妳姓什麼?」,她回答「姓睾」,大部分的人都會以為是「高」,當有人進一步詢問「哪個高?」時,想解釋卻只聯想到男性生殖器,只能回答「睾丸的睾」,對方得到答案不是笑出來就是滿臉尷尬,導致姓「睾」的民眾,在提及自己姓名時,都相當難為情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睾#姓氏#姓名#睾丸#尷尬#百家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2

0.0871

0.2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