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1隻狗有4張嘴」=字?面試官出題考倒 他這樣答錄取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5 0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5 09:26
有面試官在面試時開出一道字謎題目,難倒眾人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有面試官在面試時開出一道字謎題目,難倒眾人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中文博大精深,來看看你會不會!近期中國大陸各論壇一道有趣的字謎掀起討論。原來,有求職者到某公司面試,經過層層關卡後,最終環節剩下3人,此時面試官問出「1隻狗有4張嘴是什麼?」的題目,讓3位求職者頓時愣在原地。

更多新聞:「論文門」再燒!蔡英文發澄清聲明 彭文正嗆滾出政壇

 

對這道饒富趣味的題目,其中一名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,在另外2人不知所措時答道,「狗,我們又稱之爲犬,那麼1隻狗4張嘴,就是犬的上下左右都有一個口字,組合起來就是『器』字,請問我的回答可以嗎?」

但仍有其中2位回答的答案令面試官滿意而獲得錄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 兩口叫呂、三口叫品 面試官問「五口」他妙答1字獲錄取

雖這道題目與專業無關,但也考驗了求職者的應變能力,讓面試官相當滿意且驚喜,讓這名社會新鮮人順利錄取,獲得工作。

 
更多新聞:問鼎2024總統大選?陳建仁入民進黨 曝最愛是「它」

教育部國語辭典解釋,犬=狗。(圖/翻攝自國家教育研究院官網)

傳開後也讓網友們大驚,「原來是這樣!」,直言不用犬來解釋根本想不到,但是一說就通了。此外,也認為這是一道非常有趣的題目,相當幽默。

 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文#字謎#題目#求職#面試#狗#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9

0.0774

0.2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