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副作用驚現類流感症狀! 打疫苗後3徵兆速就醫

作者 引新聞
發佈時間:2021/07/16 15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17 09:39
莫德納疫苗開打,民眾接種踴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莫德納疫苗開打,民眾接種踴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莫德納疫苗開打,雙北地區相繼開放網路預約,一早衛生局就電話接不停,但經過疑因接種AZ疫苗出現副作用造成全台不少死亡案例後,不少人也擔心莫德納疫苗是否也有副作用,重症科醫師黃軒常在臉書上發表新冠疫情相關文章,近日他又發表一篇文章《 接種疫苗後,什麼時候要去看醫生? 》,明確告訴民眾,有三種狀況要立刻就醫,不可拖延。

疲倦、發燒、發冷等症狀是接種莫德納疫苗常見副作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黃軒醫師在臉書文章《 接種疫苗後,什麼時候要去看醫生? 》中,他用一句順口遛來表示接種新冠疫苗後,會出現的副作用「一疲二發、三嘔噁、四疼痛」,一疲就是疲倦;二發是發燒、發冷 ;三嘔噁是嘔吐、噁心 ;四疼痛是注射部位疼痛、肌肉疼痛、關節疼痛、頭痛。上述症狀可說是類流感症狀。

他指出經過醫學研究證實,因接種新冠疫苗出現上述症狀者,大部份都在打完疫苗後「48小時」內,就會消失,但是如果出現「局部性反應」、「全身性反應」、「神經與血液系統症狀」等三種反應且並未隨時間好轉,就必須盡速就醫。

注射部位若有疼痛、紅腫等輕微反應屬正常現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「局部性反應」為少數人接種後,可能在注射部位會有疼痛、紅腫、 發燒、倦怠的輕微反應,一般這些會在接種後 1~2 天恢復,有可能也會演變成「全身性反應」,如果此兩種症狀在48小時之後仍没有消失,就得去看醫生 ;至於「神經系統症狀」,是指臂神經叢炎、顏面神經麻痺、熱痙攣、腦脊髓炎、對稱性神經麻痺表現,「血液系統症狀」  則是暫時性血小板低下,臨床表現包括皮膚出現紫斑或出血點、出血時不易止血等,若出現此兩種症狀,也不能輕忽,記得馬上立刻去看醫師。
 

原文請見:接種疫苗後若有這3症狀 醫籲盡速就醫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引新聞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《TVBS》提醒您: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疫苗#副作用#莫德納#新冠肺炎#施打#接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4

0.1178

0.29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