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鹹酥雞只排第4!最肥宵夜是它 營養師授秘招身材不失控

編輯 曾金月 /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7 11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7 11:14
許多人愛點鹹酥雞當宵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許多人愛點鹹酥雞當宵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天氣愈冷,總覺得肚子愈發空虛,吃宵夜的機率大增。營養師高敏敏公布「常見宵夜熱量排行」,令人訝異的是第一名不是鹹酥雞,她並分享宵夜吃不胖的小撇步。


一晚牛肉麵熱量約770大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牛肉麵熱量最高

高敏敏在臉書上公布「常見宵夜熱量排行」,前三名別是牛肉麵770大卡,水餃10顆675大卡,以及涼麵653大卡,鹹酥雞只排名第四,熱量為585大卡。生煎包感覺很清淡,一顆108大卡好像還可以,但如果連吃2個禮拜也可以胖個1公斤。

 

高敏敏也提醒,這些宵夜除了熱量高,鈉含量也是大魔王,衛福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(=6g的鹽),但是看似一碗清爽的涼麵,居然要653大卡,鈉含量更是驚人,1109 mg。

 

(圖/高敏敏營養師臉書)

 

吃宵夜不怕胖的4祕招

吃宵夜不怕胖,高敏敏說其實是有方法的:

 

1、想吃鹹酥雞時,建議可以代換為炸魷魚中份,也可以拿廚房紙巾吸取多餘的油,美味不變。

 

2、章魚燒不建議加美乃滋,可以直接刷清醬油提味或是享用原味。

 

3、紅燒牛肉麵如果改為清湯口味,除了熱量降低、還能減少鈉的攝取。

 

4、宵夜最好控制在100~130卡以下!可以吃:一把堅果、一杯低脂鮮奶、一杯無糖優格、一杯無糖豆漿、兩口黑巧克力。

 

◎ 本文出自/高敏敏營養師


原文請見:鹹酥雞「這樣吃」不怕胖!營養師揭「宵夜熱量排行」

 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宵夜#鹹酥雞#牛肉麵#熱量#無糖豆漿#涼麵#煎餃#黑巧克力#營養師#營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6

0.0963

0.2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