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薑母鴨吃太多「壞膽固醇」大增? 吃4大食物有助改善

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7 1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7 10:44
不少人冬天喜愛吃薑母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不少人冬天喜愛吃薑母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天氣溫低,容易造成血管收縮、高血壓,突發的心血管疾病更是不少;壞膽固醇在冬天的數值,也有顯著增高的現象,這可能是因為台灣有食補的習慣,在冬天大家時常吃薑母鴨、羊肉爐等食物來暖暖身體,但這些溫補食物,通常伴隨著高油、高鹽的特性,吃多反而容易增加壞膽固醇。若想改善、降低壞膽固醇數值,可以透過這4種食物,幫助降低膽固醇。

堅果可以降低血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1.堅果
 
 

堅果的營養豐富,像核桃就富含Omega-3脂肪酸,有助心臟健康,杏仁則是富含L-精氨酸(L-arginine),有助調節血壓,且堅果中含有鈣、鎂、鉀等成分,可以降低血壓、罹患心臟病的風險。
 

且根據統計,每天吃2-3份堅果,可以使LDL膽固醇平均降低10.2mg/dl,每天吃一份堅果,可以將致命與非致命心臟病風險降低28%。
 

2.全榖
 

燕麥跟大麥,同樣含有β-葡聚醣(beta-glucan),是一種有助於降低膽固醇的可溶性纖維,可降低 5% 總膽固醇和7% LDL膽固醇。同時研究發現,每天吃3份全穀物,能降低20%罹患心臟病及中風的機率,有助心臟健康。
 

3.富含油脂的魚
 

鮭魚、鮪魚、鯖魚等富含油脂的魚類,是長鏈Omega-3脂肪酸很好的來源,透過增加HDL好的膽固醇,來降低發炎及中風風險;但要提醒,在烹調方式上,最好是用蒸燉的方式,炸魚會增加罹患心臟病及中風風險。

 
 

蘋果、葡萄等水果能幫助降低膽固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4.富含果膠的蔬菜水果
 

蔬菜及水果中,有一種成分為果膠(pectin),這種可溶性的纖維,能幫助降低膽固醇、有益心臟健康。像是蘋果、葡萄、柑橘、草莓;秋葵、茄子、胡蘿蔔等,都是富含果膠的食材。
 

冬天氣溫低,注意保暖也要忌口,別給總是以暖身、補身體當藉口,而肆無忌憚的吃鍋,攝取過多油脂、熱量的下場,除了體重快速上升之外,也容易讓身體堆積過多壞膽固醇。
 

美國心臟協會(AHA)也建議,減少飲食中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的含量,並減少肥肉、豬油、蛋糕、甜甜圈、油炸食品等食物的攝取量。飲食搭配運動,由內而外打擊膽固醇、維持健康身體。
 

熱門新聞:全球瘋搶NFT 虛擬偶像搶搭熱潮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引新聞

#血管#高血壓#心血管疾病#膽固醇#薑母鴨#羊肉爐#暖身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引新聞

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,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,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、年輕、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,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,為讀者提供「引領潮流、吸引眼球」的第一手熱門資訊,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,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5

0.0840

0.25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