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牌咖快看!久坐腰痠背痛「這動作」助紓緩 1穴道解手痠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2 09:30
許多人過年時都會和親友上桌打幾圈麻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許多人過年時都會和親友上桌打幾圈麻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農曆春節假期連休多日,許多民眾紛紛返鄉與家人團聚,而過年時也免不了上桌「摸幾圈」打麻將,不過持續數小時同樣的坐姿與手部姿勢,是否會感到全身僵硬、腰痠背痛或手臂痠痛呢?對此,整復師陳顗竣特別分享一招八段錦「雙手攀足固腎腰」伸展身體,以及按摩手臂「手三里」穴道,幫助舒緩不適感。

八段錦氣功中的「雙手攀足固腎腰」,不僅可幫助舒緩腰痠背痛症狀,由於腎臟位在腰部兩側,活動腰部的同時也對腎臟功能有益,陳師傅說明這套動作的拆解步驟:

 

1.開始動作前可透過手掌搓熱小腹,首先雙腳站立與肩同寬,雙手掌心朝上置於腹部前方,身體微向前傾,同時改為掌心朝下雙手筆直伸向前,再一路往上抬至手臂與身體呈一直線。

雙手攀足固腎腰拆解步驟一。(圖/TVBS)


雙手攀足固腎腰拆解步驟二。(圖/TVBS)

 
2.接著雙手掌心朝下回到胸前,翻轉手掌後將雙手順勢推到背後,四指的指尖相對,掌心貼在後背兩側,再將四指朝下,掌心順著後背滑向臀部,順勢彎腰向下滑至腳跟處,再滑移經雙足外側到足背。

雙手攀足固腎腰拆解步驟三。(圖/TVBS)

3.最後雙眼看著手部的方向,雙臂向上舉,帶動上半身回到直立姿勢,手臂與身體呈一直線,接著掌心朝下回到胸前,就完成一套動作了。

雙手攀足固腎腰拆解步驟四。(圖/TVBS)

4.整套動作建議一次可做5至8次,進行的同時也需要注意調整呼吸,只要是向上伸展的動作全是「吸氣」,凡向下伸展的則是「吐氣」。

手三里穴道。(圖/TVBS)

另外,針對久坐打麻將手部會痠痛的人,除了進行運動外,陳師傅也建議可以按摩「手三里」穴道,此穴道位在手肘約三指處(如圖示),尋找穴位時,可將手指的指尖或指腹搭到位置上輕壓,若出現些微痠痛或麻麻的感覺,就代表找到了,一次按壓3至5分鐘即可,同時也要注意別過度用力,若想透過穴道保養身體,仍要自行評估當下身體狀況為主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過年#打麻將#久坐#腰痠背痛#手三里#穴道#氣功#八段錦#雙手攀足固腎腰#動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0

0.0812

0.2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