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早上總賴床?喝這杯「神奇水」 專家揭:可降血壓、提神

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2 15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2 15:54
許多人早上總是不想起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許多人早上總是不想起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現代人普遍都有賴床的習慣,難免會有早上醒來卻偏偏不想起床的經歷,尤其是距離自己上班或小孩上學時間還太早的時候,想要離開溫暖的被窩更是需要幾番掙扎。近來國外一名營養師分享,若想要一大清早就活力充沛,不妨在起床後就喝一杯檸檬水,不僅能給身體提供能量、驅趕疲勞,更也能改善睡眠品質、造就一天的好心情!

根據國外媒體《Mirror》報導,營養師艾思琳(Aislinn Cambridge)受訪時表示,大家都知道起床後補充水分很重要,但其實只要在溫水裡加一點檸檬汁,就能做出一杯超神奇的飲料。有專家認為,喝檸檬水除了有助於補水外,也有效降低血壓。
 

專家建議,早上起來可以在溫水裡加檸檬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但艾思琳強調,想要改善睡眠品質,確保每天早上都充滿元氣,臨睡前的習慣也很重要。她表示,睡前進食會讓腸胃加班造成消化不良,也會導致身體無法得到完全的休息和恢復,進而嚴重影響個人情緒。因此提醒大家,要避免在睡前3小時吃大餐,以確保腸胃有足夠的時間在睡前完成所有食物的消化。

在睡覺前3小時就不要吃食物了,會導致消化不良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另外艾思琳也指出,很多人以為「無糖」食品更健康,但事實上,許多所謂減肥飲料普遍都含有「阿斯巴甜」人工甜味劑,這種人工甜味劑不僅危害腸胃健康、促使身體發炎,甚至比天然甜味劑更具腐蝕性,因此建議想要吃甜食的民眾,應盡量避免食用人工甜味劑。

 

原文出自:《Mirror》

 

延伸閱讀

 
再確診92萬人將達「群體免疫」?名醫曝疫情下降時間點
染疫重症後遺症非同小可?研究:等同大腦「退化20年」

本文由《每日健康》授權提供

 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LIFE生活網

#賴床#睡眠品質#無糖#飲食#檸檬水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LIFE生活網

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,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,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,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,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2

0.0781

0.2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