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更年期胸口悶、臉部發熱 醫教「這4招」改善不適症狀

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4 15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4 15:38
更年期是衰老的自然階段,女性的感受更為直觀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更年期是衰老的自然階段,女性的感受更為直觀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年期是衰老的自然階段,無論男女都會有的正常現象。然而更年期的症狀,在女性身上的感受更爲直觀。女性到了更年期,卵巢與內分泌系統會出現失調跡象,由此產生情緒波動、停經、乳房鬆弛下垂、臉部發熱潮紅、胸口悶等等症狀。

女性更年期由何時開始?

 

一般健康女性約在51歲開始更年期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一般健康女性約在51歲開始更年期,但也有女性會在40多歲至50多歲時開始。這是一個自然的生物學過程,標誌著女性結束月經週期的時間。女性步入更年期,卵巢功能開始衰退,最終卵巢停止製造雌激素。
 

對於在更年期感到不適的女性,目前臨床上建議接受荷爾蒙療法,包括使用雌激素合併黃體素,或是單獨使用雌激素,然而這種治療可能帶來副作用,並不適用於所有人。
 

根據外媒Mayo Clinic導,婦女健康中心(Mayo Clinic's Women's Health Center)內科醫生丹尼斯(Denise Millstine)表示,「更年期荷爾蒙療法並不適用於每一名女性,例如被診斷患有乳腺癌的人,就不適合這種療法,但對於正在接受荷爾蒙療法的女性,改善生活方式也是一種有效的治療方法」。
 

如何改善更年期症狀?
 
 
通過以下4招改變生活方式,可有效緩解女性更年期間情緒波動、無法入眠的症狀,進一步養成更健康的體魄。
 
一、養成鍛煉身體的好習慣

運動可以改善更年期不適症狀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醫生建議定期鍛煉,例如打高爾夫球、游泳和跑步。經常鍛煉的女性,整體而言身體更健康,也可能減輕更年期的種種不適症狀。
 
二、健康飲食
 
女性應改善自身飲食習慣,選擇更清淡的飲食,注重食材的營養均衡搭配。
 
三、戒菸
 
吸煙的女性在步入更年期後,不適症狀更為頻繁,也可能更嚴重,因此戒菸也屬必要。
 
四、瑜伽、深呼吸練習以緩解壓力
 
除了日常運動,醫生也建議女性練瑜伽,透過有節奏的呼吸練習,以減輕生理上的不適和心理壓力。
 
原文出自:Mayo Clinic
 本文由《每日健康》授權提供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吸菸有礙身體健康,戒菸專線0800-636363
◎吸菸能導致肺癌、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

 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LIFE生活網

#更年期#婦女#子宮#衰老#保養#賀爾蒙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LIFE生活網

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,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,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,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,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4

0.1774

0.35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