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拒當小「腹」婆!常久坐不動易積脂肪 肚子凸8原因看這

編輯 朱育嫻 /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4 15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4 15:24
小腹凸8大原因一次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小腹凸8大原因一次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你納悶自己明明不胖,卻是「小腹婆」?或好不容易瘦了,但偏偏小腹微凸、肚子肉還在?長照居家營養師ANGELA指出,肌肉流失也會讓小腹肌肉鬆弛,看起來肚子凸又下垂,若是常久坐不動,脂肪更容易積在腹部。她整理「小腹凸」的常見8個原因,你是哪一種?

許多人經常會姿勢不良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1.姿勢不良


若經常久坐或駝背導致內臟下垂等,也可能讓小腹看起來凸凸的。調整方式:要多起身活動,坐姿不要駝背,也不要翹腳。

2.骨盆前傾或後傾

 
骨盆前傾或後傾也是讓小腹凸起的原因之一,建議找專業人員調整姿勢。

3.便祕

當糞便一直積在腸子裡,就會導致便祕,讓小腹愈來愈明顯。要維持腸道健康,建議多吃高纖食物並且多喝水。

4.愛吃甜食、加工食品

甜食、加工食品或精緻澱粉等這類食物,都是增加內臟脂肪的隱形殺手,等到有所警覺時,脂肪已漸漸累積在肚子上。建議飲食要減糖,減少精緻澱粉的攝取,飲料最好改喝無糖。

5.肌肉量不足

核心肌群沒力,小腹肌肉就會鬆弛,看起來下垂又凸出,加上沒運動會讓囤積在腹部的脂肪更不容易消除。建議平時可以多做運動訓練核心肌群。

 
補充好菌對改善脹氣有幫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6.脹氣


脹氣的人肚子摸起來鼓鼓的,除了要避免脹氣食物之外,平時多活動、補充好菌,對於改善脹氣有幫助。

7.壓力大

人體一遇到壓力,就會產生壓力荷爾蒙,就會想吃東西、暴飲暴食,導致肚子悄悄往橫向發展。建議要適時紓壓、睡眠充足,另外可多補充鈣、鎂、色胺酸。

8.過量飲酒
 

飲酒過量,長期喝下高熱量,脂肪就會累積在腹部;加上不少人喝酒會配下酒菜,吃下的熱量整個破表,進而影響身材和健康。建議飲酒適量即可,並少吃油炸物。

◎ 資料來源/ANGELA營養師
 

原文請見:不胖卻是小腹婆?小腹永遠不會瘦跟「8個原因」有關 你是哪一種?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 
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小腹#瘦小腹#小腹婆#肚子肉#久坐#駝背#骨盆前傾#骨盆後傾#便祕#愛吃甜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1

0.0809

0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