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確診後咳到想吐! 中醫揭吃中藥新療法「兩步驟」速好轉

編輯 吳詠霓 /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8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8 13:24
許多人確診康復後會遇上長新冠後遺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許多人確診康復後會遇上長新冠後遺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確診新冠肺炎康復後,最擔心遇上長新冠後遺症。有名沈小姐一個半月前確診,症狀最嚴重會咳到想吐,而且康復後沒好轉,服用西藥及清冠一號鎮咳效果都有限,直到上週開始掛中醫改療法,吃中藥「先聞」再喝,不僅有舒張的感覺,2到3天就止咳好轉。中醫師解釋,透過聞藥材散發出的精油,能讓療效更直接。

桔梗有化痰的療效。(示意圖/TVBS)

 
沈小姐的藥方經過醫師特別調配,用熱水泡開後,散發淡淡藥膳味,藥材包括麻杏甘石湯、貝母、桔梗及安中散。麻杏甘石湯裡有麻黃、杏仁等等藥材,含有油脂成分,能止咳、消炎;貝母、桔梗有化痰的療效;安中散主要是當腸胃藥的功能。

麻黃或是薄荷可以使肌肉得到舒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萬芳醫院傳統醫學科主任黃中瑀表示,麻黃或是薄荷之類的藥材,本就屬於辛香解表的成分,從精油溶出來,鼻子先靠近聞一下,透過黏膜吸收,能讓肌肉神經舒緩。尤其劇烈咳嗽會讓腸胃更緊張,用聞的反而可以馬上舒緩,比消化更快。

黃中瑀進一步說明,這項處方一方面針對肺部化痰止咳,一方面又安定腸胃神經,是腸胃藥跟止咳藥的聯合運用。嚴重咳嗽的新療法,「聞中藥」外用加內服,讓療效加速。
 

◎ 資料來源/TVBS新聞

原文請見:確診後咳到想吐!她吃中藥「先聞再喝」速好轉 中醫師揭密新療法
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
 

 
 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長新冠#咳嗽#中藥#後遺症#康復#藥材#中醫師#黃中瑀#止咳#化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5

0.1183

0.26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