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腹瀉血便當痔瘡!一驗竟是三期直腸癌 「腸胃6警訊」別輕忽

編輯 梁萱琪 /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1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1 18:42
突然血便跟腹瀉,體重還一直往下掉,需注意是否為直腸癌。 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突然血便跟腹瀉,體重還一直往下掉,需注意是否為直腸癌。 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怎麼好好的突然血便跟腹瀉?就算去上廁所也還是感覺肚子脹脹的沒有解決便意,體重還一直往下掉,出現這些症狀請注意!有可能是大腸直腸癌找上門了!

女子血便以為是痔瘡出血,經檢查發現是直腸癌

 

血便以為是痔瘡出血,經檢查發現是直腸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新竹43歲章小姐,近月來發現排便時帶有血絲,但身體上並無任何不適症狀,她原以為只是痔瘡出血未特別就醫,直到7月初開始頻繁腹瀉,而且血便的情形越發嚴重,醫經大腸鏡檢查,發現直腸有一個約五公分的惡性腫瘤,經過手術切除後,化驗發現竟是第三期直腸癌。

腹瀉、血便別輕忽可能是腸道癌症的警訊

 
可通過最新的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,進行腫瘤切除手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新竹馬偕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林秉緯表示,腫瘤位長於直腸,會導致排便習慣改變、解血便是常見的症狀,有時還有嚴重的便祕情形;然而,直腸癌位於骨盆腔內、腫瘤位置鄰近肛門,可通過最新的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,進行腫瘤切除手術,傷口數量少恢復速度快,更可降低復發風險。

大腸直腸癌治療要把握黃金期

林秉緯提醒,大腸直腸癌是國人發生率第一名的癌症,且初期通常沒有明顯症狀,容易疏忽或遺漏,若發現自己出現排便習慣改變,且有持續超過兩週、便祕、血便、貧血、上完廁所,仍有便意或不明原因體重變輕等症狀,應該提高警覺及早就醫檢查,以免錯失治療的黃金時期。

◎ 資料來源/新竹馬偕醫院

原文請見:腹瀉又血便,女子檢查發現竟是三期直腸癌!專家呼籲重視來自腸胃的警訊
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 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「癌」警訊不可不知

#直腸癌#腹瀉#血便#排便#腫瘤#便祕#治療#醫院#風險#癌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0

0.0988

0.26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