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腹總是消不下去?醫授4招提高身體代謝力輕鬆瘦

編輯 許佳惠 /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5 15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5 15:56
在減重計畫中增加代謝力可以加分,能提高成功機率。 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在減重計畫中增加代謝力可以加分,能提高成功機率。 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減肥經常以失敗告終、小腹總是消不下去嗎?想抽脂又怕痛、怕花錢?醫師表示,其實在減重計畫中,增加代謝力可以加分,能提高減重成功機率;喝水、喝黑咖啡或茶、吃辛辣食物和泡澡,都是提高代謝力的好方法。

4招增加代謝力 搭配減重計畫更加分

 

土城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表示,每到夏、秋時節,門診詢問關於抽脂的民眾就明顯變多,有一些人是懶得運動、有一些人是無法克制食慾,造成減肥計劃失敗,小腹依舊存在;不過,抽脂雖然成效又快又好,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錢或勇氣動手術。他建議抽脂之前,先試試4種增加代謝力的好方法,搭配減重計劃一起執行,可以加分,提高減重成功的機率。

1.多喝水:

一天最好喝2000C.C.的水,能增加代謝、提高飽足感,吃下更少食物。
 

2.泡澡、三溫暖或烤箱:

促進排汗增加基礎代謝,排出老廢物質,但要注意時間,並且多補充水分。

泡澡可以促進排汗增加基礎代謝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3.吃辛辣食物:

不是指吃麻辣鍋或辣椒醬等,過多油脂的食物,而是在飲食中加入辣椒、薑、咖哩、胡椒、蔥、韭菜等食物,它們都含有辣椒素。研究指出

每天攝取3毫克的辣椒素脂,相當於游泳7分鐘。

4.喝黑咖啡或茶:

根據研究,咖啡因可以加速燃脂,運動前喝,能夠有效提升燃脂效率,不過要注意不能加糖,如果有失眠問題,中午後也不要再喝咖啡。

 
咖啡因可以加速燃脂,運動前喝能夠有效提升燃脂效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提高新陳代謝有助身體健康

李秉勳也強調,新陳代謝率越高,越容易消耗熱量,而代謝力不足則會引起肥胖、憂鬱、排便、睡眠等問題,日常多注意提升代謝力,有助身體健康。

◎ 資料來源/李秉勳醫師

原文請見:小腹越來越大、減肥總是失敗?4招提高身體代謝力 不用抽脂也能瘦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 
加《地球黃金線》好友!車圈話題不漏接、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!
 
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小腹#代謝力#抽脂#減肥#減重#新陳代謝#提高代謝#喝水#泡澡#提高新陳代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67

0.7684

0.97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