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節遊客爆量 恆春鬧區並排嚴重 網線也停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林義邦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5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15 19:50

春節期間,屏東恆春發生停車導致的打架糾紛,實際在鎮內查看,就會發現由於鬧區太過集中,加上道路狹小缺少停車空間,經常出現車輛違停,也讓警方疲於驅趕,另外在高雄的旗山老街,春節期間同樣湧入爆量人車,但由於遊客習慣就近停車,因此準備了近1千5百個車位,仍只停了六七成滿。

圖/TVBS

 
用餐時間,恆春鬧區人車擠成一團,不但車子並排嚴重,把慢車道當成停車格,行人還得冒險走到路中央,就連黃線區也經常遭到占用。

直到警車沿途驅趕,違停車輛才心不甘情不願緩緩離開,但就算來到外環道路。

執法員警vs.違停駕駛:「那邊有停車場,停那邊好不好,OKOK,好不好。」

 
同樣是執法員警說一動作一動,但總歸來說都是因為人潮太多,停車空間似乎有限。

圖/TVBS

記者vs.恆春遊客:「大家都會亂停嗎,對呀,大概就是這樣,每年,每年的過年。」

恆春遊客:「很難停車,就是要有停車場,如果路邊這個紅線都很難停,找20分鐘要,15到20分鐘要,要找一下。」

記者vs.恆春遊客:「停公所就好了啊,公有停車場就好了,可是一般遊客不知道對不對,應該是啦。」

至於同樣是遊客最愛的高雄旗山老街,似乎也有相同問題,春節期間從外圍就開始出現車潮,到了老街更是人潮擁擠,停車同樣困擾。

記者vs.旗山老街遊客:「不好找,那你們找多久才找到停車位,大概十分鐘左右。」

圖/TVBS

 
旗山老街攤商:「不是旗山在地人的時候,其實找不到(停車位)。」

其實旗山老街周圍,規劃了公私立停車場近1500格,雖然設立告示牌、事前宣導以及影像監控並沿途驅趕,但停車格平均只達到七成滿。

高市旗山警分局建國派出所長陳正誠:「他們只要跨過堤防還有一個步道,然後步行到老街,只要三分鐘就可以到了。」

只能說春節假期人車瞬間爆量,加上不少遊客仍習慣就近停車,也造就各景點周邊交通一時難以順利疏導的窘況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停車#交通#打架糾紛#違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2

0.0936

0.24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