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貨取餐「停車費」50元 外送員怒:剩賺10元

記者 謝丹慈 周祐萱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11 21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1 21:10

百貨林立的信義區,路邊找機車停車位很困難,讓外送員很頭痛,就有外送員把車停在信義威秀的停車場取餐,短短九分鐘,竟然就被收50元,但跑一趟也才賺60元,等於他付了停車費,這一趟只賺了10元,其實也有不少外送員抱怨,接百貨單不僅停車困難,路線也相對複雜,但礙於平台對拒單數量有限制,只好自己多花時間找車位,對此,信義威秀表示還在了解中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 
記者周祐萱:「在百貨林立的信義區,路邊停車非常的困難,也讓外送員很頭痛,就有一名外送員,將車子停在(信義威秀)停車場,沒有想到只待了短短9分鐘,就被收了50元。」

領個餐路邊不好停,只好停在百貨的停車場,沒想到9分鐘就得繳50元,送這一單也才賺60元,扣掉停車費,等於這一趟僅賺到10元。

圖/TVBS

外送員:「要我繳50元停車費,不然就是我停外面紅線,冒著那種可能會被,開300元(罰)單的風險,這樣對外送員不太公平,畢竟我們還是幫他(百貨)衝業績。」
 

不只信義威秀,也有外送員表示,到松菸誠品取過餐,同樣得繳20元的停車費。

讓他們不滿跑一單賺的錢,光是付停車費就快打平,連帶接到百貨單,有時讓他們很困擾,對此信義威秀回應,還在了解中,松菸誠品則表示,停車區域不歸誠品管理。

圖/TVBS

外送員:「停車是問題之外,然後你還要(在百貨)一直走,總是有幾個(停車)地方,送久了就知道,(百貨)你停車沒辦法停,然後又要浪費時間,不是說每個客人都在這邊(門口)等。」

不少外送員抱怨,確實送百貨單相對麻煩,停車更是一大困擾,卻又礙於外送平台,對拒接數量有限制,只好自己多花時間再找車位,不過詢問幾家百貨裡的餐廳,表示接單量,其實沒有因為難停車而有影響。

其實看看信義區的其他百貨,包含新光三越,信義ATT信義誠品,以及微風南山,都有專門的外送員機車停放區。

畢竟外送員停車方便,衝接單量,百貨也能順帶衝業績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外送#外送員#餐廳#機車#停車場#紅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2

0.1793

0.3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