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長賜號」卡船後續!天價賠償金誰賠?長榮:船公司負責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許猛捷 黃俊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1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1 19:21

長榮海運今天(1日)舉行法說會,外界關心日前長賜號癱瘓蘇伊士運河事件,天價賠償金到底該由誰來負責?長榮面對媒體回應,因為是租船人,依照合約可以免責,而主要的負責人是船公司,似乎也代表這次事件恐怕得由日本船東,和英國保險公司來承擔。

圖/TVBS

 
長榮海運總經理謝惠全:「船上的貨物,我們跟貨主之間是有一個合約的,運送人不保證貨物送達的時間。」

長榮海運1日舉辦法說會,會前特別接受媒體採訪,也是長賜號卡船事件後首度正面回應。

長榮海運總經理謝惠全:「我們是一個租船人,所以事故的發生,船東是主要的負責人。」

 
也就是說依合約,長榮完全不用負責天價賠償,而這筆錢現在恐怕得由日本船東和英國保險公司承擔。

圖/TVBS

長榮海運總經理謝惠全:「(長榮)曝險是非常非常低,就算有(虧損)的話也是透過保險(理賠)。」

包含長賜號,長榮共有12艘船受到影響,有3艘改走好旺角,另外8艘船則是延誤5到7天,長榮說暫時沒有向任何單位求償,因為內部虧損有保險公司理賠,影響不大,不過這次事件恐怕會讓缺櫃問題更嚴重。

長榮海運總經理謝惠全:「缺櫃(更嚴重)是應該會發生,因為船隻延誤了以後,到了歐洲會有塞港的情況,你(船)同時到的時候,你要回程的時候,我們的空櫃、備櫃會不夠。」

圖/TVBS

特別在下半年迎接旺季,港口塞船狀況預計會延長到第3季才趨緩,儘管大船有風險,不過長榮透露,正在建造比長賜號更大艘的貨輪。

台經院分析師詹盛元:「根據研究來看,以2000tue(標準櫃)的船舶為例,我們透過4000tue(標準櫃)的船舶去,運2000tue的貨的話,它單櫃成本大概是下降了2/3左右,6000tue的船舶去運2000tue的船舶,單櫃成本大概是下降1/2。」

 
專家說,因為光油料和人事就佔一半成本,所以越大的貨輪裝載越多貨櫃就更省錢,顯現大型貨輪的重要性,也不會因為這次事件受到影響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長榮海運#長賜號#貨櫃#蘇伊士運河#賠償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8

0.1134

0.27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