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級奧客!叫外送不單點 靠「備註欄」加菜吃飽飽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4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4 13:21

外送很方便!卻有人點餐不選加價區,全靠備註欄貪小便宜,有店家在網路上分享,顧客叫了1顆荷包蛋竟然要求多加2片火腿,雖然無言,最後還是給了一片,畢竟多數店家都怕被顧客打差評,影響選單上的星星均數,點進來的顧客就會變少,但其實2大平台都有給店家申訴管道,連鎖品牌也有妙招!

圖/TVBS

 
飽滿一顆荷包蛋煎下去,一日之計在於晨,要給它吃飽吃滿,除了蛋總該來點別的吧?卻有人不點餐靠外送「備註欄」貪小便宜,15塊一顆蛋,竟然要求加2片火腿,這還真不少見,實際問連鎖早餐店有經驗。

拉亞漢堡北市杭州店長(非當事店家):「像我們麵材部分,雞柳條是三根,那顧客可能希望加一根或兩根,(變四根或五根),但他其實是必須要再加點一份的,菜的話也有,他可能會是要求2倍的量,那我們正常一倍的量,是這樣子一份是20克,那我們如果需要做加量的話,通常會直接在加價的選項,直接增加它的分量。」

圖/TVBS(非當事人、店家)

點義大利麵想免費加蛋,或各種你想不到,奧客舉止百百種,尤其外送當道時代,大家都怕不配合被差評影響商譽。
 

拉亞漢堡北市杭州店長(非當事店家):「假設顧客的,就是我們外送員已經過來現場的話,那我們就會直接去詢問,請外送員聯絡顧客,以確保顧客就是有意願,要多付錢去做加項的。」

圖/TVBS

其實也不是無解,像「拉亞漢堡」,每個月會主動和外送平台,索取各門店的外送評價表,針對比較低的幾家特別了解,若有爭議就和平台反應,或遇到備註加點狀況,也會請外送平台客服和顧客聯繫。

避免爭議讓雙方不愉快,外送雙雄也有規範,Ubereats認為,做生意是互相,若有類似狀況店家當然能申訴,請求協助,foodpanda,也有線上客服供隨時聯繫,同樣有給店家反應的管道,避免好店家遇到奧客啞巴吃黃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外送#加點#備註欄#鑽漏洞#奧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3

0.0824

0.2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