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面封城標準不在雙北!關鍵在「某縣市」原因曝光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8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8 12:22
新北市進行大規模消毒。(圖/翻攝自侯友宜臉書)
新北市進行大規模消毒。(圖/翻攝自侯友宜臉書)

「雙北」台北市、新北市已升級為第三級警戒,豈料連3天每日本土個案都破百,讓外界擔憂是否會升四級警戒,實施「封城」區域封鎖。根據週刊報導指出,其實升四級關鍵並非在雙北,而是外縣市。

指揮中心公布的疫情警戒標準,升級「第四級警戒」條件為,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,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,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。至於是否會封城,指揮官陳時中昨(17)日指出,防疫沒有「乾脆就怎麼樣」的作法,因為牽一髮而動全身,每一步都要相關的思考,「不是越嚴就越好。」

 

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政府高層分析,目前只有雙北升三級警戒,是因政府先評估各縣市感染者爆發的案例與嚴重程度,才會採「區域圍堵」,並依照各縣市感染程度區分級別,才有示警效果,讓二級警戒的民眾提高緊覺,盡量少前往三級縣市,而三級縣市也別跨縣市移動,有效地將感染範圍鎖在特定區域。

昨(17)日公布333例本土個案中,雙北就有306例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疫情警戒標準,若是進入第四級警戒,針對發生嚴重疫情的鄉鎮市區或縣市層級,實施「區域封鎖」,設立封鎖線,管制人員出入,民眾留在家中不外出,已來到幾乎「封城」的階段。
 

對此,週刊報導指出,封城標準並非在雙北身上,依照政府設定的「圍堵策略」,觀察重點會變成外縣市的疫情是否會繼續擴大,這才是判斷是否升第四級的重要指標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新冠社區感染

#封城#新北#台北#雙北#三級警戒#四級警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9

0.0961

0.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