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本土連3日破2百 外出前先學「自保穿搭」降低染疫風險

編輯 丁彥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8 2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8 23:25
口罩不離身已是疫情期間的日常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口罩不離身已是疫情期間的日常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連日來每天本土確診新增病例都破200,許多必須外出搭乘大眾交通工具、擔心空氣中會有病毒氣融膠的人,嚇到穿著全身防護衣搭捷運、搭公車。醫師說,其實不用穿到防護衣,建議戴口罩以外,只要全身的裝備都是可水洗的衣物、鞋子,在外手不要亂摸,回家衣物都換洗,就不必擔心沾病毒、把病毒帶回家。

穿防護衣、拋棄式雨衣更易沾病毒

 

秀傳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蕭信昌表示,其實只有必須接觸疑似感染或感染病患時才需穿防護衣,一般人並不需要穿。也不要用拋棄式雨衣替代,因為塑膠製的雨衣是光滑表面,病毒沾上存活時間更久。比起在塑膠或是鋼鐵物質表面,新冠肺炎病毒在布料的衣服上反而衰敗得更快,所以還是穿著可以水洗的純棉衣物更防病毒。

(圖/TVBS)

頭髮不易沾病毒,擔心可戴水洗帽

 
如果擔心頭髮會沾到病毒氣融膠,可以戴可以水洗的布料帽子。蕭信昌說,就算沒有戴帽子也沒有關係。因為根據新英格蘭期刊研究發現,大多數的病毒飛沫在數秒種後就會掉落到地面,頭髮不太容易沾染病毒。只要注意:「手不要摸!」走動加上風吹,就算有病毒落在頭髮、身上,也會被抖落掉。

回家所有衣帽都洗掉

然後回到家,全套的衣服、帽子都直接洗掉,這樣就不用擔心把病毒從外面帶回家感染家人。

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穿可洗的布鞋,不讓病毒帶進家

由於病毒大多是掉落在地面上,可以經由走路時沾在鞋底。所以外出穿著的鞋子,建議最好選擇可以洗滌的布鞋。如果是不方便洗滌的皮鞋,回到家,先用酒精噴在鞋子、鞋底消毒。鞋子不要拿進家裡面,放在玄關或是有定期消毒的鞋櫃裡面。

◎ 諮詢專家/蕭信昌醫師

原文請見:新冠病毒擴散中 外出怎麼穿,危險性最低?
 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新冠社區感染

全國三級警戒

#疫情#確診#新冠肺炎#防疫#穿搭#酒精#消毒#病毒#新冠#本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70

0.1085

0.3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