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炸鍋卻缺疫苗 CNN:臺控北京操作施壓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20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20 13:10

台灣不再是防疫模範生!本土病例不斷增加,現在成了國際媒體關注焦點,CNN記者分析台灣因為政治因素,一直難以取得疫苗,路透社記者則是在臺北進行街訪,部分民眾坦言對國產疫苗也有擔憂,就算疫苗上市,也無法放心接種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 
CNN主播:「現在在隔離疫調追蹤檢測方面,出了什麼問題,台灣是因為太過自滿了嗎。」

台灣不再是防疫優等生,這波疫情爆發,成了外媒關注的焦點,外國都想知道,臺灣到底哪一個環節出了差錯?CNN記者分析其中一個原因,在於台灣拿到的疫苗真的不夠。
 
CNN記者:「台灣下訂了500萬劑的AZ疫苗,直至今日才收到30萬劑,(19日)下午才收到40萬劑,但總數仍是少於100萬劑。」

 
圖/TVBS

為什麼會難以取得疫苗,莫過於和對岸相關的政治因素,CNN記者提到之前和BNT買疫苗破局,接下來AZ疫苗抵台數量仍不達百萬劑,儘管有國產疫苗,預計七月上市,外媒訪問民眾,大家仍是不太有信心。

民眾羅先生 :「我不會想打啊,萬一有那種副作用怎樣的,其實像我們這種家庭,根本沒辦法承受這種。」

除了疫情,中南部水情吃緊,成了外媒眼中的另一危機。

圖/TVBS

日月潭船舶業者王先生:「一直不下雨已經造成周邊的,碼頭設施都已經損壞了,觀光業缺水也沒人會來,再加上疫情的關係啊。」

日月潭乾涸到都變大草原的景象,和過往外國觀光客印象中的碧綠潭水差很大,疫情旱災夾擊,成了外媒眼中的台灣難題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防疫#症狀#新冠#措施#管制#疾管署#本土#民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3

0.0720

0.2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