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市1天150位醫師支援快篩 雙北旅遊史發簡訊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21 14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21 14:54

防疫進入三級警戒,確診個案持續增加,在高雄兩大醫師公會的號召下,短短一天的時間,就號召150名基層院所的開業醫師,自願投入社區快篩的行列;高雄市衛生局今天也將對有雙北旅遊史的市民發出關心簡訊,籲請市民不要等到發燒,只要出現輕微腹瀉、喉嚨癢等症狀,就趕快聯絡衛生局安排採檢。

圖/TVBS

 
準備上工了,理事長戴上了防護帽、口罩,穿上防護衣,還有防護面罩,疫情升級,診所看病防護不可少,他們聯合了兩個公會,在短短一天內就號召150位基層醫師,自願投入支援社區篩檢站。

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:「希望去篩檢的有打過疫苗,第二點衛生局這邊提供所有的保護的設備,第三點比較希望有篩檢過經驗的這些醫生排在前面!」

圖/TVBS

他說,考慮大型醫療院所的篩檢人力已經達到極限,為了有效防疫,大家自願站出來共同投入社區快篩的防疫工作,報名的人數仍然在增加中,但考量安全,要求參與的醫師得打過疫苗。
 

高市衛生局技正潘炤穎:「5月1日開始有雙北旅遊史的民眾,如果近日有一些輕微腹瀉、或者是聲音沙啞,喉嚨癢,還有輕微的鼻塞等等這些症狀都不要放過,積極去尋求採檢的機會,跟我們衛生局這邊連繫,安排到指定採檢的23家醫院去做採檢!」

圖/TVBS

高雄市表示,將對有雙北旅遊史的市民發出關心簡訊,請多加留意。

市府進行醫療整備,指示匡列整備2541床收治患者,採「分級分艙分流」原則,預估本周可達1191床以上的收治量能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新冠社區感染

#疫情#確診#醫院#採檢#雙北#三級警戒#快篩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8

0.0775

0.2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