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雙北逆時中才是對的!」專家轟陳時中:不見棺材不掉淚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21 16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21 16:55
疫情肆虐,北市設置篩檢站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)
疫情肆虐,北市設置篩檢站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)

全台疫情嚴峻,雙北市快篩站陽性率逐日降低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(20)日表示,盼這是疫情往下的訊號。但感染科名醫、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直言,就是因為雙北市「逆時中」做了篩查政策,讓被篩檢出來的病人被關起來,才讓病例數減少,認為「逆時中才會對」,更質疑陳時中「為何一定要等見到棺材才要掉淚呢?」

更多新聞:「拜託大家收收心」週末別外出!陳時中罕重話示警

 

 
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王任賢19日在網路節目《雲端最前線》中指出,雙北市快篩做的是「抗原篩查」,和過去彰化、北榮做的血清調查不同,抗原篩查是調查現在有多少病人,「結果一篩就篩出11%,嚇都嚇死人!我們以前認為台灣沒有社區感染,結果現在一篩就篩出這個東西。」

更多新聞:本土又破3字頭!「今暴增312例」7天逼近2千大關
 
 
至於快篩陽性率為何會逐日下降?王任賢認為,「就是因為在新北和台北做了很廣泛的篩查,『逆時中』做了篩查政策,篩出來以後病人就關起來了,所以(陽性率)會減少,這就告訴你『逆時中』才會對,『順時中』就錯了!」

 
王任賢怒轟陳時中「為何一定要等見到棺材才要掉淚呢?」(圖/TVBS資料畫面)

王任賢說從前他也「順時中」,主張不要篩,認為若把篩查當成子彈,過去台灣沒有敵人,發空包彈、對空鳴槍要幹什麼?「但是現在敵人來了,你開不開槍?當然要開槍啊,結果一開槍發現自己子彈不夠啊。」

更多新聞:路邊抽菸、喝水統一罰?陳時中:不戴口罩是擾亂社會
 
王任賢更痛批陳時中腦筋轉不過來,「這1年來過了太多順風順水的日子,他以為這次也會順風順水,可是沒有想到一個閃失以後,又加上他不想承認這是一個社區感染(指諾富特和機師案),所以他動作就慢了!」更質疑陳時中「為什麼一定要等見到棺材才要掉淚呢?」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新冠社區感染

#快篩#篩檢#疫情#本土#王任賢#陳時中#逆時中#不見棺材不掉淚#新冠肺炎#社區感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1

0.0815

0.2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