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」登時代雜誌 網狂喊:丟臉到不敢看


發佈時間:2021/05/24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24 18:38
疫情嚴峻雙北「自主封城」。(圖/TVBS)
疫情嚴峻雙北「自主封城」。(圖/TVBS)

新冠疫情大爆發,近來本土確診數天天破百例,全國都升級到三級疫情警戒,阻止疫情持續蔓延。對此有民眾寫下21字防疫金句「看好了,世界」,喊話台灣會在2週內解除三級警戒。如今有人發現,這段話登上美國《時代雜誌》(TIME)的版面,卻令不少網友直呼好丟臉!

網紅阿滴也轉發貼文。(圖/翻攝自阿滴臉書)

 
台灣新冠疫情升溫,日前有一名網友在推特發文寫道,「看好了世界,台灣人只示範一次,在兩週內解除三級」。短短21字口號曝光,立即被廣大網友瘋狂轉發;轉到臉書後更有破萬人次分享,就連名醫江坤俊、藝人浩角翔起、網紅阿滴等各界名人都陸續分享,讓這「防疫金句」在一夕間成為熱門話題。

(圖/翻攝自PTT)

網友今(24)日在PTT八卦版以「『看好了世界』真的被世界看到了?」為題發文,指出自己閱讀世上擁有眾多讀者的《時代雜誌》時,發現筆者竟把先前被瘋傳的防疫金句「看好了,世界」一字不漏地翻譯成英文。這也讓他好奇詢問,這樣轉發的人是不是已達成目標,真的讓世界看到了?

看到防疫口號登上外媒,網友紛紛喊「好丟臉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貼文曝光後,眾人幾乎一面倒地留言,「被國際笑死」、「英文版的更羞恥了」、「阿阿阿阿好丟臉,別看了」、「丟臉到不敢看」、「宣傳成功」、「缺水缺電缺快篩沒疫苗,居然說什麼2週,真是反智」。但也有人提醒,這段原文寫是寫台灣民眾的警覺,對於台人抗疫意識給予正面評價。

美國時代雜誌撰寫台灣疫情報導。(圖/翻攝自TIME)

事實上,此段落的出處就是日前《時代》報導台灣本土疫情,以標題〈虛假安全感及小私密茶,如何攻破台灣的COVID-19疫情防線〉(How a False Sense of Security, and a Little Secret Tea, Broke Down Taiwan's COVID-19 Defenses)受到關注的文章。報導指出,台灣本為新冠肺炎防疫模範生,但因民眾沉溺於虛假安全感,加上萬華茶室爆發疫情,破壞了台灣自豪的疫情防線。

實習編輯/徐榮佑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確診#本土#時代雜誌#PTT#丟臉#防疫#三級警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7

0.0771

0.2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