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北國稅局員工確診 半數員工改居家辦公

記者 洪浚緯 / 攝影 葉奉達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25 2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25 23:53

台北國稅局信義分局一名員工,確診新冠肺炎,他在20號出現症狀後,請假返家,24日確診染疫,而他曾接觸四位民眾,辦公室全面消毒,目前約有一半員工改採居家辦公,另外全台各地區國稅局在6/14前,全面停止所得稅臨櫃申報,國稅局呼籲請用網路和手機申辦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洪浚緯:「台北國稅局證實,在信義行政中心裡的分局,有一名員工在5/24確診,根據了解在他休假前的工作日,有接觸過四名來洽公的民眾。」

圖/TVBS

這名台北國稅局,信義分局員工,5/20身體不舒服,下午就請假回家休息,5/21去做篩檢,5/24被通知確診,目前他症狀還算輕微,暫時單獨住在新莊親友家休養。

目前辦公室,已經在第一時間,全面消毒完畢,周邊同仁也實施居家辦公,第一時間,台北國稅局在員工快篩陽性後,也貼出公告。
 

圖/TVBS資料畫面

提醒民眾如果非必要,暫緩到本分局洽辦業務,請去其他分局或稽徵所辦理,對此台北國稅局表示,因為財政部日前,已經宣佈停止所得稅報稅臨櫃服務,所以確診員工沒有頻繁接觸民眾,至於染疫原因,還要等待疫調結果才能得知,不過因為全國三級警戒,延長到6/14,所以各地區國稅局,對外提供的所得稅報稅臨櫃服務,也跟著繼續停止,由於目前防疫還是第一要務,所得稅結算申報繳納期限,延長到6月30日,呼籲民眾多利用,網路申報管道,像是手機、平板或電腦,來在家報稅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新冠社區感染

#新冠肺炎#疫情#確診#防疫#染疫#管制#症狀#新冠#措施#疾管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552

0.3710

0.7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