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餐NG吃法!這類澱粉「熱量超高」恐讓減肥破功

編輯 周筠羚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29 05:15
減肥時須少攝取澱粉,多吃蛋白質或高纖維的飲食,才可快速達到瘦身效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減肥時須少攝取澱粉,多吃蛋白質或高纖維的飲食,才可快速達到瘦身效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生活中隱藏了很多澱粉,像是玉米筍就是蔬菜,玉米是澱粉,主要差別在於內含醣分比例不同,想健康瘦就先從澱粉開始認識。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就在節目《醫師好辣》中分享,其實只要不吃「白色澱粉」體重就有明顯改善,有病人親試後狂瘦10公斤。

澱粉要吃多少?謹記「532原則」

 

大家都知道減肥要少吃澱粉、多吃蛋白質,但比例要如何拿捏?蕭敦仁推薦可以遵循「532原則」,碳水化合物、脂肪和蛋白質攝取比例分別為5:3:2即可。像是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家追蹤43萬人25年的研究報告,就清楚顯示碳水化合物攝取量50%死亡率最低,反之,吃太多或太少對身體都不好。

白飯屬空熱量食物,較無營養價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白色澱粉=空熱量食物

 
蕭敦仁也點出吃澱粉的一大重點,就是不要吃麵包、白麵條、白飯、白饅頭這類「白色澱粉」,還有馬鈴薯升糖指數高也盡量少吃。因為白色澱粉都是空熱量食物,沒什麼營養價值,以米為例,糙米原來外面有很多營養素,磨成白米只剩下熱量,沒有其他價值。

改一個習慣,狂瘦10公斤

蕭敦仁也提醒,大家早餐很喜歡吃麵包配牛奶,其實是超NG的選擇。有位患者早上吃麵包配牛奶或豆漿,中午吃一碗麵配小菜,晚上跟家人吃白米飯配菜,遲遲瘦不下來。但按照他的建議替換掉白色澱粉,麵包改全麥,麵條改成纖維質高的,白米飯改糙米飯,短短三個月就瘦下10公斤,成果驚人。

每天早上可吃一碗地瓜作為碳水化合物來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早餐換這樣吃更健康

蕭敦仁直言,胰島素上升會把熱量儲存成脂肪,但只要碳水化合物吃對,血糖不會亂飆,胰島素就不會上升,自然可以輕鬆克制體重。如果想要更健康,也可以跟蕭醫師一樣,每天早上吃一碗地瓜作為碳水化合物來源,中午吃糙米混合芝麻,或是換成蛋白質較高的黎麥。

原文請見:吃白色澱粉=狂灌熱量!醫師曝最常見「三餐NG吃法」,她只改一個習慣狂瘦10公斤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女人我最大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!達人指點,讓妳美麗多一點
 

延伸閱讀

吃冰胖手臂、炸物吃出圓肩後背!「肥胖部位圖」揪出身體18處變胖主因,局部困擾者快收
別人WFH變肥、你變瘦!小編實測3日「日妞鏟肉食譜」,跟著吃腰圍瘦一圈不復胖
WFH大家胖了嗎?簡單又適合夏天的葡萄柚、黑木耳減肥食譜,快學女明星們這樣吃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減肥#瘦身#飲食#早餐#澱粉#白飯#熱量#體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2

0.1258

0.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