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+11關鍵會議傳陳時中主持拍板 陳宗彥根本沒出席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29 1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29 10:03
陳時中遭爆是3+11放寬會議的關鍵人物。(圖/TVBS)
陳時中遭爆是3+11放寬會議的關鍵人物。(圖/TVBS)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,不少人將矛頭指向政府將機組員檢疫期縮短為「3+11」為疫情破口之一,負責協調的民進黨立委范雲也因此受到抨擊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(28)日鬆口,會議是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,不過如今卻爆出真正決定放寬的會議是由陳時中本人親自召開,陳宗彥沒參與過相關會議。

外界視3+11放寬政策為疫情破口原因之一。(圖/TVBS)

 
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昨日在立法院中詢問陳時中「3+11」的決策始末到底為何,他回應,自己不是要推卸責任,但當時會議不是他主持,在邱臣遠持續追問下,陳時中才鬆口「會議應該是我們副指揮官主持的」。陳宗彥則對此回應,去年就秉持邊境嚴守的方式,專家小組一開始有研議加強機上防護和外站管理,並改成「5+9」,後來視狀況滾動檢討,每次調整都會徵詢專家小組和防疫醫師意見共同討論。

陳時中終於透露會議主持者引發社會關注,不過如今卻傳出大逆轉的說法,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陳宗彥完全沒參與過「3+11」相關會議,范雲召開協調會當天是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代表出席,薛對放寬相關意見並未作出決定,而是將資訊帶回並由指揮中心來定奪。

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TVBS)

報導提到,薛瑞元把協調會的意見帶回指揮中心後,4月13日晚間,陳時中親自召開「機師檢疫管制時間調整會議」,當天疾管署、民航局和相關業務單位人員皆有出席,這場會議結束後隔天立刻就實施,15日才對外公布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諾富特足跡史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疾管署#陳時中#指揮中心#陳宗彥#范雲#3+11#機組員#薛瑞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20

0.2474

0.47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