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間引進疫苗 陳宗彥:佛光山已申請、與郭台銘取得聯繫

記者 陳郁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01 1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01 10:27
佛光山盼捐贈50萬劑嬌生疫苗供國人使用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TVBS)
佛光山盼捐贈50萬劑嬌生疫苗供國人使用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TVBS)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包括佛光山、郭台銘、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人都說要協助引進疫苗。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(1)日表示,目前有4家民間團體提出申請,但媒體曝光過的僅佛光山一家。


陳宗彥說,其他媒體揭露過要引進疫苗的民間團體,目前指揮中心都還沒收到申請。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部分,他說經濟部長王美花有跟郭台銘聯繫,郭方面會儘速完成計畫送件。


郭台銘發文報告採購疫苗情形。(合成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)

媒體詢問為了增加疫苗施打量能,有傳出醫美診所也願意協助施打疫苗,陳宗彥說,相關診所配備要求都要符合 施打規定。

 

此外,昨天雙和醫院傳出一名62歲洪姓確診男子,疑似因不滿隔離太久情緒失控,持水果刀砍傷在11樓負壓隔離房的護理師,其中一護理師右手韌帶遭砍斷,恐影響未來職場生涯。

 

陳宗彥說,雙和醫院暴力事件,絕對不容許,不管是疫情或平時,都不該有暴力事件,何況還攻擊醫療人員,攻擊者已經進行偵訊和評估狀況,會做妥善處理,絕對不容許醫療暴力行為 。

 

圖/TVBS
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疾管署#新冠#措施#確診#管制#症狀#醫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0

0.0766

0.2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