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疫視同作戰 蘇貞昌:防疫人員因公傷殘由國家負責照顧

記者 陳郁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02 1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02 11:51
防疫人員工作辛苦,還要面臨被攻擊的狀況。(非當事人,示意圖/TVBS)
防疫人員工作辛苦,還要面臨被攻擊的狀況。(非當事人,示意圖/TVBS)

面對新冠肺炎本土疫情,國內醫療量能吃緊,甚至傳出有確診者傷害醫護人員。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(2)日表示,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召開會議,除了聽取今日疫情狀況與經濟局勢,會中也針對近來幾起民眾攻擊執勤警員和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行為,強調防疫人員因公傷殘由國家負責照顧。


更多新聞:確診男持刀砍3人 護理師急喊「別告訴家人」:他們會擔心


他轉述,蘇貞昌在會中表示,日前發生幾起民眾攻擊執勤警員和醫護,前(31)日又發生醫護遭受確診民眾攻擊導致重傷害的事件,除了請法務部立即嚴辦外,這段期間,也請內政部徐國勇部長與警政署,於目前的警政與醫療單位聯繫管道外,再特別加強醫療機構的秩序維護,基於防疫考量,也請警政署加強第一線執勤人員的防疫配備。


 
警方也因工作造成員警染疫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蘇貞昌說,防疫期間視同作戰,我們非常感謝防疫人員在疫情中全力幫忙。而防疫人員、醫護、軍警消人員,若因執行公務導致染疫、受傷或遭受攻擊,除了應有的慰問金與相關保險給付外,也應給予最妥善照顧;若造成身體或健康有重大不治或難治之傷害,除了國家全力協助醫療照護外,也應得到相對的補償。也請衛福部、內政部、國防部以及人事總處盤等相關法令,盡快提出相關規劃向政院報告。


醫護人員始終站在第一線努力對抗疫情。(圖,非當事人/TVBS)

另外針對昨天已有企業提出進口疫苗申請,蘇貞昌請指揮中心應積極洽詢來源管道。若是真的進得來,就盡快協助把疫苗載回來,由食藥署趕快檢驗,只要是合法、安全、有效的疫苗,就儘快施打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雙北醫療緊繃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疾管署#新冠#措施#確診#防疫#管制#症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0

0.0895

0.24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