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京元電子累計39人確診 遭爆不許員工戴醫療口罩作業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03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03 13:29
京元電子禁止員工戴醫用口罩。(圖/翻攝自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臉書)
京元電子禁止員工戴醫用口罩。(圖/翻攝自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臉書)

苗栗縣京元電子廠區爆發員工群聚感染事件,且昨(3)日苗栗新增的12例本土全都是京元電子的員工,沒想到竟遭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爆出,該公司7000多名員工,不僅從疫情爆發至今沒做人員分流外,更有員工向他投訴,公司不准作業員戴具防疫功能的醫療用口罩,只能戴公司發配的白色無塵室口罩,讓員工各個提心吊膽,深怕染疫。

京元電子。(圖/TVBS)

 
曾玟學在臉書PO文指出,在上個月27日時,就有京元電子有員工向他陳情,說公司不准他們戴具有防疫功能的醫療口罩,裡面戴醫療口罩外面戴無塵室口罩也不行,只能戴公司配發的白色無塵室口罩。因無塵室屬密閉空間,陳情的員工擔憂此規定成防疫破口;京元電子則回應,醫療口罩產塵量較高,不建議帶入無塵室,且醫療口罩廠牌多加上可能重複使用不易管控,與其他封測同業對產線要求一致;無塵室口罩與醫療口罩僅有最外層不同,仍具防護功能。
 
連續傳出多名員工確診。(圖/TVBS)

但29日開始陸續傳出廠區有員工確診,京元電子仍未對此規定做出修正,曾玟學認為,如果疫情沒有擴散,以無塵室口罩只是保護力較低,不完全無效為由而不適合配用醫療口罩或許可接受,但在爆發大量傳染的現在,應該在可接受範圍內,以保護員工為最重要之原則進行決策。
 
曾玟學建議,應開放員工以無塵加醫療方式配戴雙層口罩,既可以有防疫效果也能控制落塵量。他強調,不斷地提出建言並不是要打擊京元電子公司,而是希望在這麼關鍵的防疫時刻,公司能儘快調整策略,落實有效地防疫策略,讓員工們能安心,也期待能早日控制住狀況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疾管署#新冠#措施#確診#防疫#管制#症狀#染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1

0.0833

0.2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