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賣場、超市人流管制!高雄市1人1坪 新北2.25平方公尺


發佈時間:2021/06/03 14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03 14:23

避免大賣場、超市淪為防疫破口,高雄市長陳其邁要求營業面積限1坪1人,而且人員要保持社交距離2公尺,從6月5號就要開始稽查,記者實地前往大賣場直擊,發現仍有顧客在採買或排隊結帳時,忘了保持安全間距,不過,賣場正在進行更改安全距離的公告張貼,顧客及業者都說配合上沒問題!在新北市,也規定賣場容留,每2.25平方公尺內以1人為限。

圖/TVBS

 
賣場廣播:「進入賣場,應保持防疫安全距離!」

大賣場裡,廣播提醒顧客,得保持安全距離,這安全距離,也從1.5公尺,變成了2米,工作人員忙著更換公告,因為,高雄市政府規定,營業面積限1坪1個人,人員間要保時2米的社交距離,從6月5號起就要開始稽查,真的能做到嗎?

消費者:「要依賴賣場管制的程度!」

 
記者實地直擊,一早的賣場人不多,維持2米的距離似乎沒問題,但有時難免同時看中同一樣商品;或是結帳時,有人就是會忍不住往前擠,該怎麼辦呢?

圖/TVBS

賣場經理 黃岩平:「現場的服務人員會婉轉勸導這個顧客!」

在空間狹小一點的賣場,顧客在同一排貨架相遇,或是擦身而過的情形更多了,排隊等結帳,就是有人會忘記保持安全距離。

消費者:「人跟人要保持2公尺的社交距離,你感覺這樣可以嗎?應該可以!」

圖/TVBS

消費者:「這樣才不會感染。」

賣場公關:「我們在入口都有24小時人員管制!結帳的部分是算比較好控管,因為其實包含我們的地板,也都會張貼一些保持距離的一個標語。」

 
其實,除了高雄市,新北市長侯友宜2號也提出加強措施,要求連鎖大賣場的容留,每2.25平方公尺內以1人為上限,這2.25平方公尺,比高雄市的1坪3.3平方公尺還小一些,嚴格控管賣場人流,加強防疫,需要賣場確實執行,民眾齊心配合!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疾管署#新冠#措施#防疫#管制#症狀#民眾#感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3

0.0806

0.2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