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調高防護疫苗 聯亞:6月解盲+送緊急授權

記者 劉亭廷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03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03 14:23

外界都很關心國產疫苗的進度,其中一家國內大廠聯亞早上出席一場記者會做出相關報告,喊出6月解盲,月底希望可以送緊急授權,7月期盼通過核准,更強調這一支國產疫苗有高防護力!

圖/TVBS

 
聯亞生技營運長彭文君:「6月可以解盲,6月底送EUA(緊急使用授權),7月希望能夠可以通過核准,這樣子的話我們之後就可以上市了。」

參加智庫記者會,兩家國產疫苗大廠之一的聯亞,報告自家疫苗進度和特性。

聯亞生技營運長彭文君:「我們的疫苗設計可以算是,全世界最安全的疫苗之一,甚至AZ疫苗因為是腺病毒,所以它越打越沒有效果,所以我個人不是很看好AZ的疫苗啦。」

 
聯亞更喊出就目前成果來看,有高防護力!

圖/TVBS

聯亞生技營運長彭文君:「我們這邊所設計呢,有很多片段是針對,比較針對不容易突變的地方,如果再一次被變種病毒感染之後,實際上可以啟動很好的免疫反應。」

聯亞之前傳出打算向印度申請,規模上萬人的三期臨床試驗,主因是台灣人數、尤其重症恐怕不足;至於外界最關心,疫苗二期解盲失敗怎麼辦。

聯亞生技營運長彭文君:「有人說不一定會成功啊,為什麼要買單,但是我們可以講說這個風險很大,但是萬一解盲(失敗),也是我們要擔責任啊對不對?我們現在也有備案,就是我們有其他疫苗在開發,我們有這個變種病毒的疫苗。」

圖/TVBS

不過對比國產和外購疫苗對比,國內的類型採用重組蛋白、國外用mRNA或腺病毒載體;儲存環境也比莫德納和輝瑞BNT來得簡單,2至8度;不過防護力至今還沒公佈,莫德納和輝瑞BNT都在9成以上、AZ76%,五大疫苗都要打兩劑。國產疫苗疫苗副作用尚未公布,大廠們更強調跟政府簽約是有但書!

聯亞生技營運長彭文君:「這個條件是要正式公布,有EUA(緊急使用授權)的情況下,後面這個訂單才會成立。這個怎麼會有圖利之說,這是不可能的。」

 
無論如何面臨疫苗荒,國內也期盼國產疫苗確實能成功,也給大家多一個選項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疫苗#新冠肺炎#疫情#疾管署#新冠#措施#管制#症狀#國產疫苗#感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0

0.1166

0.28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