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酸唐鳳「簡訊實聯制」陽春遭綠抨擊! 北市府下週推新「門禁系統」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劉立宸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03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03 18:51

台北市長柯文哲酸唐鳳的簡訊實聯制「陽春」,而台北的台北通比較高級,引發綠營人士反擊台北通反而才比較陽春,只能給智慧手機使用,而其實,現在台北市已經跟業者合作打造門禁系統,結合實聯制、量體溫、匡列對象等功能,進行科技防疫。

圖/TVBS

 
台北市長柯文哲(06.02):「這種簡訊版的就是陽春,如果有更高級的方式,我們還是用更高級的方式來處理。」

柯文哲在記者會上大讚台北通,還說會結合新的科技,講的其中之一就是這個,喔喔你是被匡列對像或是確診者,偷偷跑出來馬上被抓到。

記者柳采葳:「這套系統是跟台北市政府合作,只要拿台北通QRCode掃一下,他就會就會留下你的足跡,同時感測你的體溫,而如果是身分證的話,一樣條碼掃一下,這時候如果你是被台北市政府匡列,又或者是在台北市政府上有確診資料的人,就會被警告提醒。」

 
圖/TVBS

下個禮拜這套系統就會在台北市的市場,示範使用,因此不只結合姓名實聯制,量體溫,確診、居檢門禁還會有人流管制。

科技業者陳重輝:「一秒鐘之內就跟台北市政府連線,他會回應回來,這個人是不是匡列的,防疫人員就會把他阻擋,不讓他進入市場,減少整個市場感染。」

北市跟業者合作研發這套系統,最主要是想減少現在防疫人力,免去市場入口管制人員,以及不用人工量體溫減少接觸,不過這樣的系統還是有限制,如果確診者或居檢者不是台北市,就無法測出來。

圖/TVBS

搭配的台北通也被桃園科技局長批評,連陽春手機都照顧不到,不但沒有比較高級,還會被人家笑,因為台北通是一個手機APP,只有智慧手機能用,沒有智慧手機的就被台北的智慧城市邊緣化了。

現在台北市政府科技防疫,增加新武器,不用手機,也可以不當別人口中的陽春APP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#確診#防疫#管制#市場#足跡#台北市#感染#柯文哲#台北#身分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6

0.0782

0.2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