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打牌了嗎?與確診者同桌打牌 100%感染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03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03 19:30

彰化縣再度發出動員令,要求5月16號之後,曾經去打牌的民眾,出來篩檢。麻將會所的屋主,也確診,跟確診者同桌打牌,感染率是百分之百;確診者又會將病毒帶進家庭職場,4倍擴散。另外縣府宣布,彰化縣民有呼吸道症狀,即使沒有接觸史,都可以到快篩站,由醫師評估篩檢,不用自費。

圖/TVBS

 
彰化第三度動員令,因為水果商傳播鏈、歌唱班傳播鏈之後,又來了麻將牌咖傳播鏈。和確診者同桌打麻將,感染率百分之百,還會把病毒帶入職場和家庭,傳播開來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:「他會往他的家庭職場去擴散,所以未來你要看到的個案數,你至少要乘以4倍以上。」

每一個麻將牌咖,傳染的潛能大概1個傳4個,所以這5個代表後面20個會再出現,所以這是一個比之前歌唱班,挑戰性更大的傳染鏈的疫情。

 
麻將十三支聚會所附近,已經全面消毒。縣府還發出動員令,要5月16日之後,任何去打麻將的牌咖,通通出來篩檢。最可怕的是,病毒在你不知道時,已經開始傳播。

圖/TVBS

麻將傳播鏈,新增案例是聚會所的所主,也就是屋主。目前16例確診,匡列20人,匡列對象還會增加。其中確診者包括一名鄉代,民眾指控他經營賭場,他反駁澄清,還說打牌時間是三級防疫之前。

當地民眾:「都知道這代表以前都在經營賭博,這一次也是因為賭博感染的,很多麻將館沒限定在他的服務處,四處跟朋友借地方。」

確診鄉代:「亂講四個人在打怎麼會是賭場呢,亂來,(那時候還沒有公布不能群聚嗎),沒有那時候還沒公布。」

縣府表示,警方會協助調查,19日全台三級之後,還打牌的話,嚴懲不貸。擔心潛在的隱形傳播,彰化縣有上呼吸道症狀,就能到篩檢站,由醫師評估,公費篩檢,麻將同桌傳染百分百,縣府千叮嚀萬交代,不要再打牌了。

圖/TVBS

彰化縣長王惠美:「我們大家一起互相約束,記得人家邀約,你就要勸他母湯母湯,這段時間來大家安靜一點,拜託大家、拜託大家。」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疾管署#新冠#措施#確診#防疫#管制#症狀#快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2

0.0736

0.2148